双公示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站内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宣传 > 诚信建设万里行 > 正文
  • 诚信建设万里行
雷颖:乘客喝醉了15元车费付了1500元 诚信的哥寻人退钱
  • 发布日期:2019/9/1 21:55:31
  • 阅读量:898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本该支付15元车费,但喝醉了的乘客通过二维码付款时却错误支付了1500元,这让出租车司机雷颖大吃了一惊。在发现这一情况后,雷颖赶紧返回将自己的电话留给了乘客所在小区的保安,并报告公司发布寻人信息以退钱给乘客。

  8月23日,一则很暖心的“寻人启事”在乐山人的朋友圈扩散开来:……望失主前来领取多付的车费。很快,该乘客联系上雷颖。在确认身份无误后,雷颖将多的钱通过微信转账退给了对方。

  对于这件事,乘客何先生说,当时微信支付多按了两个0,也没发现。第二天下楼去超市买东西,听保安说起了这事,才跟师傅取得了联系,“真的很感谢他”。

  乘客犯迷糊 车费多给了1485元

  据雷师傅介绍,8月22日23时许,他在乐山城区嘉兴路致青春广场附近载了一名客人,对方的目的地是肖坝片区的M公馆小区,这位乘客30岁左右,戴着眼镜,斯斯文文的,“当时喝醉了,上车就睡着了,一路上都在睡。”

  到达目的地后,雷师傅叫醒了乘客。车费显示15元,对方通过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的方式支付了车费,他将乘客扶到了小区门口保安岗亭。雷师傅说,出于信任,当时他也没有看到账记录,他驾车离开后到了路口等红灯时,拿起手机一看才发现对方竟然付了1500元。

  大吃一惊的雷师傅赶紧掉头,回到了M公馆小区门口,但是乘客已经离去。在跟小区保安确认这位乘客就是本小区业主后,雷师傅把自己的电话号码和车牌号码留给了保安,并告知了乘客多付费的情况,请求他帮忙联系一下。

  司机很暖心 上报公司到处寻人退钱

  第二天一早,在跑完夜班后,雷颖立即将此事上报了自己所属的乐山市旅游汽车有限公司,请求发布信息寻人退钱。

  很快,一则特别的“寻人启事”在乐山人的朋友圈扩散开来:“昨晚11点左右一男性乘客在乐山市致青春(广场)上车至M公馆,微信付账时转了1500元给驾驶员,驾驶员发现钱多了时该乘客已经离开,驾驶员报告了公司,望失主前来我司领取多付的车费……”

  直到当天下午,这位乘客终于给雷师傅打来了电话,双方加了微信好友。雷师傅看到对方微信昵称正是当晚给他转账的微信,确认了对方的身份。因为雷师傅微信提现涉及手续费,乘客连车费一起支付了20元,雷师傅退回了1480元。

  “在收到我退回的钱后,对方说了一句‘好人一生平安’。”说到这里,雷师傅略显腼腆地笑了一下,“当时我就说,都是应该的”。

  对于这件事,乘客何先生说,当天晚上因为生意上的应酬,自己喝醉了坐出租车回来,微信支付多按了两个0,他这个人就是大大咧咧的,当时也没发现。第二天下楼去超市买东西,听保安说起了这事,才跟出租车师傅取得了联系,“真的很感谢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