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公示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站内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个人信用 > 正文
  • 个人信用
利用“个人信用”诈骗 女子疯狂预定200间宾馆套现
  • 发布日期:2019/11/11 16:00:00
  • 阅读量:1022
  • 来源:
  • 专栏:个人信用

  现在,有些网络平台会对用户进行评估,得出相应的信用值。信用值高的话,可以带来很多便捷,比如免押金租车,免费试用商品,可以提前拿到部分资金等等。但最近,南京却有一名女子利用个人信用值干起了违法的事情。

  个人信用值高,在一些预定平台可以先预定宾馆,入住离店后,平台直接从客人关联的支付账户上扣款。最近,南京鼓楼一家公司发现有价值27万元的订单无法从客人账户扣除,他们查看后台发现,有个顾客的订单有问题。她共下了200多个订单,其中有90个订单在入住后自动扣款了,但是有110个订单因为账户余额不足无法扣款,而订房间的人也无法联系上。

  公司只好先将钱付给宾馆方,随后报警。

  10月24号,警方在辖区一个小区里找到了幕后订单人刘某。

  刘某交代,自己最近欠了大量的网贷无力偿还,在听说个人信用值高,可以订酒店先入住后付款后,她通过平台大量预定了一个多月后的宾馆。然后在网上找需要订宾馆的旅客,以六五折的价格把宾馆卖出去套现。

  刘某关联的账户中有十几万,所以,过了入住日期后,宾馆从中扣除了90多个房间的费用,共计十几万元,其它的就无法再扣除。

  目前,刘某因涉嫌合同诈骗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而预订平台也已调整了系统,一个人无法异常地大量预定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