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公示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站内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服务 > 信用修复 > 正文
  • 信用修复
2019年泉州市信用修复培训班开班 近200家企业为信用集中“充电”
  • 发布日期:2020/1/7 17:36:30
  • 阅读量:3005
  • 来源:泉州网
  • 专栏:信用修复

  近日,由市信用办、市交通运输局和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主办的2019年泉州市信用修复培训班开班。

  信用是市场经济的基石。当前,越来越多的市场主体对自身信用建设给予了更高的重视度,企业信用意识不断增强。此次培训共吸引近200家企业前来参训,数量是近两年来历次信用修复培训班之最。参与培训的人员当中,有的是需要修复失信记录的企业代表,有的是需要掌握信用知识、了解信用法规政策的企业管理人员,还有不少是从泉州市域外闻讯而来的企业家。

  持续近4个小时的信用修复培训班,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及来自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所、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中国物流及采购联合会的专家轮番登台授课。课程紧凑、内容丰富,既有不久前国务院新出炉的《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政策宣讲,也有《国务院关于印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的通知》《国务院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 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对失信主体加强信用监管的通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信用中国”网站及地方信用门户网站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机制的通知》等多个文件解读,以及信用修复流程指引和注意事项提醒。

  主持本次培训班的北京信世界社会创新发展中心主任井华认为,通过国家政策规划、重点措施、修复流程等多层次的讲解,让企业全体系学习掌握信用修复知识,有助于企业防范失信行为、及时“纠错复活”,对市场主体的良性发展非常具有现实意义。

  “对失信企业不能‘一棍子打死’,也要给其改过自新的机会。”市发改委党组成员、主任助理陈其昌在宣讲《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时告知企业,有任何营商环境及信用建设方面的困难问题或金点子,均可通过拨打12345政务服务热线、到市行政服务中心“民营企业诉求受理服务窗口”,或关注“泉州市发改委”微信公众号、点击“营商意见征集”专栏反映诉求。他向参训企业发出倡议,希望广大企业知信用、守信用、用信用,积极做条例的宣传者、建设者和监督者,营造人人参与营商环境建设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