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公示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站内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宣传 > 诚信建设万里行 > 正文
  • 诚信建设万里行
没有最好 只有更好
  • 发布日期:2020/5/25 7:26:24
  • 阅读量:2445
  • 来源:丹东新闻网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城市运行逐渐回到正轨,但城市的全面复苏需要更多的担当、服务和效率。政策更优、成本更低、服务更好、办事更快的营商环境,才能让我们真正实现摆脱危机、赢得机遇、增添后劲。

疫情期间,营商环境的优化工作更为复杂和具体,需要主动定位问题、凡事多想一步,准确找到破题关键。针对尽量减少聚集和接触的现实要求,一方面要优化审批服务,充分利用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将更多行政审批、公共服务等事项纳入网上办理,真正实现零接触;另一方面要保证服务通道畅通,不但不能让服务打折,反而更要让企业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情意,通过网上办、预约办、电话办、邮寄办等非现场办理渠道,特事特办、快速审批。只有破除一切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创造更为宽松的环境,才能把我们的政策、区位、文化、产业和基础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的胜势。

让营商环境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还要千方百计用足政策、抓实服务,进而真正推动丹东经济高质量发展。因此,我们的腿要更勤一些,脑筯要更灵一些,努力实现企业需求和政策供给的精准匹配和高效转化。一方面通过开展全覆盖的走访服务,掌握一线真实情况,认真倾听企业意见建议,切实把问题摸清,找出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另一方面审慎全面考量,通过台账管理,把各类问题分门别类收集、登记好,解决好。要聚焦企业所急所需,给予及时又解渴的强有力的保障与支持,实打实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有效助力企业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夺回来,把市场主体的活跃度保持住、提上去。

疫情考验营商环境的成色,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丹东正经历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只要我们不断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充分激发市场活力,丹东经济一定能够在更高质量的发展路上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