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公示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站内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宣传 > 诚信建设万里行 > 正文
  • 诚信建设万里行
做好“服务员” 解决“痛难堵”
  • 发布日期:2020/5/25 7:28:03
  • 阅读量:2426
  • 来源:丹东新闻网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政务作风是决定营商环境水平的关键要素之一,近年来,我市多措并举狠抓作风建设,以转变思想观念、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为突破口,取得了明显成效。

2018年,市第一医院新增建设项目启动,时任院长助理潘旭负责办理工程项目审批。“我是头一次跑审批手续的事,摸不着头绪。试着到市营商局咨询了一下,工作人员马上把相关几个部门的负责人召集到一起,告诉我审批的流程、需要准备哪些材料,我就知道怎么办了。”前几天,潘旭跟记者说起此事时感触很多。“各个部门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都非常热情,不但有问必答,而且还主动告诉你事情该怎么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手续相对复杂,为此有关部门几次召开联审会研究方案,市营商局项目代办工作人员跟踪审批进展情况,并及时协调相关部门,这让潘旭真切感受到了“办事不求人”。

一切从企业和群众的需求出发,想方设法让企业群众办事方便快捷成为我市政务服务环境的新符号。

“以前,人家一句话你就得来回跑几趟,现在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都主动帮你解决问题,并联审批、容缺受理等等,确实办起事来又快又舒心。”因为经常办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手续,辽宁宗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报建部门主管秦福旭多年跟职能部门打交道,对政务服务环境的变化体会颇多。

老家在浙江的方国杰2003年来到丹东,现为丹东鑫晨光伏科技公司经理。去年,方国杰的孩子到了入学年龄,因户口仍在老家,他担心孩子在丹东上不了学。“我跟教育部门说明了情况,问题很快就解决了。丹东现在的政务服务确实做得非常好,对外地人非常照顾,也让我们更有信心在这里投资创业,实实在在把丹东当成自己的家。”

群众利益无小事、企业发展无小事,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以此为目标引领,持续推动了观念更新和工作作风的转变,让我市政务服务水平不断得到优化改善。2019年,我市梳理出了85个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全部实现了限期内办结,今年梳理出的“痛难堵”问题正在逐一解决中;连续开展营商环境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行“日报告、月调度”制度,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问责,实现了整治效果落地;全面落实项目管家制度,全市720个重点项目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实现项目管家全覆盖;2019年,就为40个开复工项目提供了全流程代办服务;完善窗口单位制度建设,统一服务标准,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提示服务、代理服务等特色服务进一步提升了办事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同样是办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的事,以前要来回儿折腾很多次,现在到公共行政服务大厅一两次就办完了,企业群众能不满意嘛!”政务服务环境的变化,百姓最有发言权,秦福旭的一番话也道出了企业和群众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