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公示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站内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宣传 > 诚信建设万里行 > 正文
  • 诚信建设万里行
实体商铺受挫 商家直播应对
  • 发布日期:2020/5/25 7:29:38
  • 阅读量:2646
  • 来源:丹东新闻网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5月20日18点,丹东最繁华的街路七经街华灯初上。受疫情影响,这几个月这条街上的实体店少有顾客光顾,显得有些冷清。往年的5月份,这条街的店铺要到20点以后才打烊。但今年,不到18点,许多商铺就关了门。

虽然许多商铺打烊了,但惠风黄金珠宝店二楼却挺热闹,“网红”王继波正在这里带货直播。王继波是我市的主持人和策划人,在本土有一定知名度。这家黄金珠宝店的二楼本是一处小型展览厅。为了缓解疫情对实体经济带来的冲击,珠宝店负责人瞅准机会,在2个月前注册了一家传媒公司,并将小展厅改造成了几间直播室。“两个月来一直在直播,粉丝量逐渐增多,但要想给商家带来持续的收益,还需要一段时间。”王继波说,这两个月他为我市的许多商家带货直播,这些货品涉及服装、箱包、黄金珠宝、电器,以及丹东本地特产等,目前看收益还不错。前几天,在丹东光华醋、大羽电器等商家的产品直播中,一口价值700多元的品牌不粘锅,当晚卖出了200多口。王继波介绍,目前他的直播间有900多粉丝,每晚到直播间的粉丝有一二百名,虽然数量不算多,但大多数是看了产品就直接购买的“铁粉”。“做直播带货必须要多种产品在一起展示。”王继波说,单一产品直播很难,只有多种产品放在一起展示,才能吸引更多消费者。

这几个月实体店生意冷清,七经街的许多商家纷纷转战直播间。另一家金店的销售员小宋告诉记者,他们店也开了一个直播号,销售人员在顾客不多的时候将黄金、钻石等珠宝饰品佩戴在自己身上进行展示。“粉丝量每天都有增长,而且每天都有订单。”小宋说,这几个月店里顾客很少,大家靠直播“吸粉”,效果不错。但直播销售黄金珠宝也有瓶颈,珠宝不同于其他产品,属于高消费品,顾客不可能天天购买。所以商家需要策划一些活动或拍摄一些时髦段子,来吸引更多消费者的目光。

七经街作为我市历史比较悠久的商业街,有独立门市网点100余处,取得营业执照的经销摊位1000余家。目前有20余家商户开了直播号,每周直播1-2次。一些经营时尚服装或较早建立直播号的商家会选择自己直播销售,一些品牌服饰、电器商场、餐饮企业等会选择抱团直播方式,邀请王继波这样的网红为自家产品做宣传。王继波说,目前同他合作的商家有十余家。近期,还有许多丹东的本地品牌在与他洽谈合作。“除了服装、电器,我们还销售草莓、蓝莓等丹东本土特产。”王继波说,直播带货销售可能会成为未来销售新趋势,这对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这几天,宽甸河口村也想利用直播的方式销售燕红桃。“其实丹东的本土品牌和特产早就应该走进直播间。”王继波说,利用网络平台让丹东本土品牌走出去是比较好的方式,实体+直播会缓解疫情带来的冲击,带动产品的销售,让更多人了解丹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