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公示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站内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宣传 > 诚信建设万里行 > 正文
  • 诚信建设万里行
整治“野广告” 城市肤靓百姓心亮
  • 发布日期:2020/9/24 7:41:53
  • 阅读量:3171
  • 来源:丹东新闻网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现在走进楼道,打从心里觉得亮堂。”9月20日,家住福民开放管理小区的宋良栋,摸了一下粉刷已有1个月的走廊墙壁,高兴地说。以前,仅半个月,“野广告”就会贴满墙面和房门;如今,因为“野广告”治理给力,监管到位,所以整个单元的住户陆续粉刷了自家走廊墙,让老旧的楼道褪去“牛皮癣”,换了“新肤”,又着“新装”。

去年,我市重拳出击治理城市“野广告”乱象,累计清除小广告、小张贴5万余处,设立集中张贴栏近600处,依法处理数百人,从而消除了许多安全隐患,市容市貌得到极大改善,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得到提升。

家住永昌社区的朱秀华说,原先在小区里,路边的路灯杆子、垃圾箱上、楼体低矮处的墙面上……“野广告”到处都是,房门上的广告一层又一层。后来,“穿警服的来铲,社区的也来铲。铲掉以后,还有人管,现在没人随便贴了。”走在遛弯的路上,“野广告”很少见了。

“这有个小告示栏,有用的便民信息可以贴在这里。”朱秀华说,这些广告规规矩矩地贴在指定处,既整洁,又实用,找家政、装修之类的信息也方便。

“加大力度、持续整治、久久为功、务见成效”,这是今年市公安局对整治“野广告”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作为主要责任单位,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关于2020年加大力度持续整治“野广告”这一城市“牛皮癣”的指示,市公安局坚持打击整治清理和宣传警示教育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原则,持续、深入组织全市公安机关扎实开展“野广告”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截至9月16日,全市已抓获嫌疑人员793人,行政拘留1人,批评教育792人。通过行政拘留和批评教育,既形成了高压震慑,又收到了明显成效,巩固了“野广告”整治成效。

“治理‘野广告’已经是我们常态化的工作了。”9月23日,振安公安分局民警周小刚说,该项工作在执行中,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够拘留的一律拘留,不够拘留的一律进行严肃批评教育。

5月27日,我市开展了一次全市“野广告”专项整治集中宣传和清理活动,治安支队与各属地警力共同清理了辖区内的“野广告”,解答群众疑问,发放《全民齐上阵清理野广告》倡议书4000余份。

“‘野广告’要从根源上治理,坚持以教育为主的原则,我们为此一直在努力。”治安支队公共秩序大队教导员梁卫说,为了禁贴“野广告”的思想深入人心,他们让张贴、喷涂“野广告”的人员签订保证书,并对其进行清理、清除“野广告”的实践教育。对抓获的嫌疑人员,严格要求其必须清理“野广告”一片或一天,既减少了城市张贴、喷涂的“野广告”存量,又教育了当事人,警示了旁人,提升了广大市民的文明意识、守法意识。截至目前,已累计批评教育792人,收到保证书792份,清除“野广告”4691张,成片清理“野广告”76.5㎡,取得了明显的整治成效和社会效果,全民参与整治的浓厚氛围逐渐形成。

此外,市公安局始终把广泛深入的宣传,作为打击整治“野广告”的一个有力抓手,持续通过新闻媒体,广泛、深入宣传整治“野广告”的措施、成效,及时教育引导市民群众不张贴、不喷涂“野广告”。截至目前,已在传统媒体刊发稿件18篇,新媒体发稿38篇,反复发布《丹东市公安机关于清理整治野广告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倡导广大市民不印制、不发放、不张贴、不喷涂各类“野广告”,动员市民主动检举、揭发、举报各类张贴、喷涂“野广告”的行为。通过广泛宣传,不能贴、不敢贴、不喷涂“野广告”的思想认识已在广大市民心中形成,为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奠定了群众基础和舆论氛围。与此同时,全市各机关单位、企业以及很多志愿者队伍,自发参与这项工作,利用周末等时间,组织清理和宣传活动,为全市治理“野广告”工作助力,起到了良好的引导示范作用。

记者 王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