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公示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站内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宣传 > 诚信建设万里行 > 正文
  • 诚信建设万里行
迎国庆 志愿服务在行动
  • 发布日期:2020/10/9 7:42:38
  • 阅读量:3429
  • 来源:丹东新闻网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需不需要我帮你们拍张合影?”10月4日,在抗美援朝纪念馆新馆,看到两位游客正在四处张望找人帮忙拍合照时,818义工站站长花建东主动走到跟前,帮夫妻俩拍了一张合影。

抗美援朝纪念馆新馆于国庆节前夕正式开馆,中秋、国庆佳节期间迎来旅游高峰。818义工团队在9月末开始招募志愿者,30日在抗馆进行了集体培训,熟悉抗馆《参观须知》和《预约流程》。

自10月1日开始,每天上下午各有8位志愿者,身穿818橘黄色义工马甲,佩戴绶带,引导游客。有不少外地游客赞叹道:“来丹东旅游真贴心,丹东人真好。”“大家都积极主动踊跃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放弃休息以及和家人团聚的时间,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家乡发展尽一份力。”花建东说。

“同志您好,为保证行人安全,江边步道禁止骑自行车,请您配合一下。”10月4日上午,天正下着雨,在丹东鸭绿江断桥景区附近,一位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正在督导行人文明举止。连日来,从断桥到月亮岛的沿江步道上,每天都有一支“小红帽”志愿者队伍分区域值守、巡逻,对放风筝、无人机拍照、随地扔垃圾、违规遛狗、在步道骑车等可能发生危险或不文明的行为开展文明督导工作。

鸭绿江沿江一带是市民徒步锻炼、休闲娱乐的场所,也是外地游客必到之处。合作区公安分局商旅边境派出所于今年4月初组建了“小红帽”治安巡防队。这支队伍的志愿者中,有浪头镇江畔社区的社区志愿者,还有818义工站志愿者。他们除开展文明督导工作外,还负责化解各类矛盾、搜集社会舆情、服务解答各类求助和咨询等。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61岁陈玉芳说:“我们义务来做这些,就是想为美丽家乡丹东的旅游秩序,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9月26日,蒲公英义工站组织志愿者到鸭绿江断桥开展卫生清扫活动,以此缅怀先烈,牢记历史,迎接国庆中秋“双节”的到来,为家乡的旅游事业尽一点绵薄之力。蒲公英义工站志愿者带着水桶、抹布等工具,以小组为单位开展清洗活动。有的用抹布擦洗大桥,有的用长长的胶皮水管接上自来水冲洗桥头雕塑,有的爬上碉堡和大炮,擦洗表面的浮尘,有的沿着鸭绿江断桥擦拭坐椅和栏杆。“看到那闪闪发光的栏杆和迎风飘扬的国旗,就觉得参加这样的活动感觉特别自豪和光荣。”志愿者李响说。十一期间,蒲公英义工站每天都有20多位志愿者沿着鸭绿江边捡拾垃圾。

10月1日,在江城大街十纬路等路口,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头戴小红帽、手执小红旗、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就是郑树山义工站的义工,他们不仅引导行人、非机动车按交通指示灯文明出行,还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孩子过马路。从5月末起到现在,郑树山义工站已组织500余人次参与协勤,为维护丹东良好的交通秩序尽一己之力,受到社会的普遍赞誉。

记者 景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