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公示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站内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宣传 > 诚信建设万里行 > 正文
  • 诚信建设万里行
“闭环管理”改善营商环境
  • 发布日期:2020/11/4 7:41:23
  • 阅读量:8678
  • 来源:丹东新闻网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如何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近几年,宽甸上下深入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深入排查影响营商环境提升的痛点、难点和堵点,时刻拧紧解放思想入脑入行的总开关,提出工作闭环管理举措,将“营商环境就是我,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理念贯穿工作始终。

位于宽甸东滨河附近的水岸豪庭项目,开工之初遇到了一个棘手的问题,一根电线杠正好处于施工现场中心位置,如果不能及时转移,将严重影响施工进度。项目负责人急得团团转。宽甸营商局项目代办中心接手此事后,立即启动“一对一”代办服务,派专人协调国土、供电等相关部门,以最快速度解决此事,使项目得以顺利推进。

“我们真切感受到了宽甸营商环境的变化。营商局项目代办中心为我们提供了‘保姆式、无缝隙’的服务。”水岸豪庭项目负责人说。

优化营商环境,就要优化企业办事流程。宽甸实施工作闭环管理,全面提升改善原有的营商环境项目代办中心,实行代办项目认领制,代办人员自接受项目分工开始到项目落地运行为止,全权负责所有代办事宜,做到事有人管,责有人负,功有人记,过有人担,使“代办服务”模式成为推进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支撑,实现项目审批事项大幅减少、审批流程全面优化、审批效率显著提高,达到企业满意、政府收益、百姓受益的效果。

8月21日,项目代办中心开始为第一批20个项目提供“一对一”代办帮办等一系列便捷服务,如今已完成10个项目的代办服务,极大地提高了项目的落地效率。“营商环境对一个城市的企业成长、经济增长、社会发展等各方面都具有重要影响。提升营商环境没有止境,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不断提升营商环境,从而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宽甸营商局局长刘铁兵说。

通过工作闭环管理,宽甸营商环境大为改善,项目纷至沓来。辽宁省浙江商会、宁夏辽宁省总商会先后对投资宽甸表现出浓厚兴趣,双方从石柱参深加工、食药材产业建设、民宿开发、矿产品深加工等重点项目入手,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近日,由北京中高投资11亿元的“宽甸·相遇北欧啤酒艺术小镇”项目正式开工。

为找准宽甸提升营商环境存在的短板,把短板补齐实现超越,宽甸满族自治县委县、县政府在工作闭关管理之外,还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把解放思想的成效落实在推进宽甸高质量发展上,实现宽甸全面振兴。抽调10名年轻后备干部充实到营商局工作,同时要求年轻后备干部必须经历基层一线营商和招商一线实践锻炼,才能提拔使用。促进放管服改革,全力推进一网通办理,引导群众使用网上办理,打破数据壁垒,实现信息共享。开展服务好差评活动,群众在办理完事项后对办事人当场评议,数据时时上传。宽甸纪委监委每月底到项目代办中心现场办公,对审批项目逐一审查,特别是对科室长进行严管,彻底改变“小二管大王”现象。 记者 曲丹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