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公示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站内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公示 > 典型案例 > 正文
  • 典型案例
用信用贷款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 发布日期:2020/11/20 10:19:26
  • 阅读量:5216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典型案例

  国家税务总局四平市税务局与四平市银监局以及四平市金融机构合作,积极发挥“银税互动”作用,根据企业的纳税信用等级为小微企业办理无抵押贷款,把企业的纳税信用转化为“真金白银”。

  “没想到信用也能贷款,真是给我解决了大问题。”朱伟在吉林省四平市梨树县经营一家建设公司,盖楼,装饰,市政路桥,项目涵盖广泛,也是当地的主要纳税户。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建筑原材料供应不上,工人工资不能拖欠,资金又不能迅速回款,企业复工复产面临很大的压力。就在朱伟一筹莫展之时,梨树县税务局带来了好消息。税务部门采用金税三期系统纳税信用等级管理模块,根据企业日常的纳税申报、银行业务办理等多方面的综合情况自动为企业打分,并根据分值评定出5个信用级别,不同的信用级别会享受到不同的减税降费政策。

  国家税务总局梨树县税务局第一税务所所长李劲光介绍,税务部门将企业纳税信用级别和信用信息通过一个端口传递给银行,将信用等级评为ABM三级别的纳税人小微企业推送给银行,或者是金融机构,最终银行将守信的小微企业提供信用贷款,将企业的信用贷款转化为融资信用,最终为小微企业简洁便利贷款。经过信用等级评定系统查询,朱伟的公司信用等级是A级,系统打分96分,完全符合信用贷款的标准。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梨树支行对公客户经理颜行说,通过系统查出朱伟是信用等级A级,不需要任何抵押,所以银行立马下款,达到百万以上。这个贷款有利率低放款速度快的特点,不需要任何抵押,纯信用贷款,能更好地为客户排除融资难融资贵难题,帮助企业更好的发展。

  100万现金如雪中送炭。买原材料,召集工人,朱伟的建设公司承接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马上开展起来。

  朱伟说,整个工地干的热火朝天,让百姓们很满意,这项惠民工程他们必须做好。他非常感谢政府,即支援了企业,也为老百姓办了实事。

  同样将纳税信用转化成贷款的还有王艳。她经营的木业公司已经有14年了。多年的诚信经营让公司有了很多稳定的客户,每年要生产出1.1万立方米的木板成品。而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材料进不来,压着的货发不出去,资金无法回笼,王艳心里着急。就在这时,企业纳税信用无抵押贷款帮她解了燃眉之急。

  王艳说,当她知道企业信用可以贷款这个消息的时候还不敢相信,后来银行的经理跟她详细地介绍了一下,后来到银行不到1个小时,就在手机上查到贷款额是100万元,随用随取,非常方便。

  王艳的木材加工车间又恢复了往日的轰鸣。“银税互动”让企业纳税信用变成了真金白银。

  截至目前,梨树县税务局先后帮助20多家纳税人获得了信用贷款1481万元。四平市税务局通过“银税互动”项目帮助276户纳税人获得信用贷款1.58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梨树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闵杰介绍,发挥银税互动作用,精准聚焦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把企业的纳税信誉与真金白银划钩。在抓六保、促六稳的工作大局中贡献一份税务力量。

  四平市税务局通过银税智能服务平台为全市所有金融机构无偿推送纳税申报等20类317项涉税信息数据。仅2019年就向签约银行推送21000户企业700余万条信息,为银行优化信贷模型、向守信小微企业提供信用贷款提供了数据支撑。四平税务部门与银行金融机构签订“银税互动”合作协议、联手打造“云税贷”“吉税贷”等金融产品,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域内银行全覆盖。纾解小微企业困难,助力企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