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公示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站内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宣传 > 诚信建设万里行 > 正文
  • 诚信建设万里行
丹东市工信局荣获全国纺织行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 发布日期:2020/12/24 7:36:30
  • 阅读量:11144
  • 来源:丹东新闻网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12月24日,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12月22日在山西太原召开了2020年中国纺织大会,会议对全国纺织行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授予“全国纺织行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年初新冠疫情发生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第一时间启动对具备生产条件企业的摸底排查、组织动员、资质认定和生产准备,先后20余次到隔离衣生产企业研究隔离衣生产事宜,沟通解决生产隔离衣原材料、无菌生产、生产标准等问题。同时,组织相关部门深入防护用品生产企业帮助现场办理备案、核发临时生产许可,并启动了多年停产企业的恢复生产工作。向华洋纺织、海合谷服装等9户重点企业指派驻企特派服务员,逐个企业落实产能、产量、复工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原材料供应、物资调运等生产困难。

疫情期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还协调有关部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生产要素保障,累计为防护服、隔离衣、口罩等重要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出具原材料运输通行公函百余份。面对隔离衣原料紧缺的困局,1月25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派专人前往上海接收、押送由江苏企业捐赠的隔离衣原料,空运至丹东,交给首批转产防护用衣的华洋、海合谷、兰光、大安4户企业联盟进行生产。为解决众业服装、华洋纺织压胶胶条急缺难题,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系国家工信部,保障了15万米压胶胶条按时发货,确保企业生产不断档。此外,还通过多种渠道协调国家工信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北部战区空军医院和多家外贸企业,帮助企业找原料、找销路,不断扩大产能,提高产量……积极动员企业累计捐赠防护服、隔离衣40余万件,口罩200多万片。

“今后,我们会继续发扬不怕吃苦、敢为人先的精神,坚定不移地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各项工作,为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