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公示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站内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提示 > 正文
  • 风险提示
【风险提示】警惕网络贷款诈骗
  • 发布日期:2021/1/26 7:36:30
  • 阅读量:1331
  • 来源:玉林日报
  • 专栏:风险提示

  春节将至,网络贷款诈骗等信息诈骗案件有所反弹,玉州警方多渠道进行提醒,但仍有多人中招。

  “需要贷款吗?”1月20日,玉州区玉城街道州佩社区的阿芬(化名)接到一个陌生电话。

  “需要!”

  阿芬手头正紧,见“好事”主动上门,赶紧应答,并按对方要求下载一个叫“钱贷”的APP,填写了个人信息、申请贷款金额等。

  操作完成后,系统显示可贷款2万元。

  就在阿芬高高兴兴想提现时,APP却提示,需要输入密码,须联系在线客服。阿芬联系“客服”后,对方要求转账600元钱来激活密码,承诺之后一并归还。

  阿芬依言转账600元钱,之后系统又显示密码失效,仍需要600元,阿芬又再转账600元。可是,客服又表示需要4000元的贷款保险金。

  这时,阿芬终于有所怀疑,但客服发来了自己和经理的身份证,打消了阿芬的顾虑。阿芬于是再次转出4000元,没想到仍不能提现,对方还是以各种借口索要钱财。阿芬感觉自己受骗了,正准备到派出所报案,这时“客服”再次来电,信誓旦旦表示再交1000元钱激活密码,一定能提现。心存幻想的阿芬又转账了1000元,然而还是不能提现。

  至此,阿芬真正意识到被骗了,于是到派出所报案。

  据玉州警方介绍,1月21日,家住玉城街道东明社区的阿斌(化名),也被人以类似的方式诈骗人民币36500元。

  民警提示广大市民,贷款要找正规的平台或机构,切勿轻信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