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公示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站内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提示 > 正文
  • 风险提示
【风险提示】警惕“新冠疫苗”诈骗 坚决守住钱袋子
  • 发布日期:2021/3/29 9:18:50
  • 阅读量:1361
  • 来源:东南网
  • 专栏:风险提示

  近日,全国各地陆续开启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农行莆田北高支行成功拦截一起“新冠疫苗”诈骗,帮助客户守住“钱袋子”,避免自己损失。

  近日,农行莆田北高支行迎来一位办理无卡存款业务的客户。客户在柜台办理业务时,工作人员发现客户填写的卡号有误,要求客户核实时,客户却表示收款方换了很多次卡号,自己也不确定是否记错。网点工作人员经过一番沟通后了解到,原来,客户在微信群上看到广告称通过关系可以优先打新冠肺炎疫苗,以后出差旅游等再也不用做核酸检测,对方提供银行卡号要求当天马上转账,所以客户才急急忙忙来办理业务。工作人员经过了解初步判定客户遇到了微信诈骗,立即对客户进行劝说,讲解电信诈骗常用“套路”,客户再三确认后终于相信是微信诈骗,及时阻止客户钱袋子的损失。

  不法分子就是利用当下新冠状疫苗接种和客户为了出行方便的急切心情,制造出以“疫苗接种”为噱头的新型诈骗方式。

  农行北高支行提醒广大群众:疫情当下,我们不仅要守住健康,同时要理智面对疫情,不轻信谣言,守住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