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公示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站内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宣传 > 诚信文化 > 正文
  • 诚信文化
企业主遗失6万元员工工资,好保安拾金不昧完璧归赵
  • 发布日期:2021/11/9 13:31:31
  • 阅读量:4228
  • 来源:
  • 专栏:诚信文化
  酒过三巡的企业主方先生将装有6万余元现金的背包遗落在一座商务楼的地下车库,次日清晨酒醒后方才意识到犯下大错——里面可都是正准备发放给员工的工资啊!幸好,这个背包第一时间就被巡逻的商务楼保安发现并交给民警。确认失主身份后,方先生从民警手中领回了背包和现金,连声为拾金不昧的好保安点赞。

  几天前的一个晚上,方先生与客户聚餐后,联系代驾司机来商务楼的地下车库代驾接自己回家。很快,方先生就被顺利送回了家,他却浑然不知,自己不慎将一个装有6万余元现金的背包遗落在了地下车库。幸好,巡逻途经此处的保安及时发现,马上将背包交予了下去的杨浦公安分局滨江警务站民警。

  警务站负责人徐火明打开背包看见,里面仅有6万余元现金与几个空信封,没有任何证件或可以联系失主的信息。唯一有关的线索是空信封上印着一座商务楼的名称,然而,这座商务楼里有大大小小几十家公司,到底是哪一家公司的员工遗失钱款根本无从考证,而且信封也不一定就是失主的,所以,确认失主身份存在较大难度。

  为了尽快找到背包的主人,警务站一方面通过调阅地下车库及周边公共视频寻求线索,另一方面安排民警前往该商务楼实地走访。民警在逐家公司询问时,某企业负责人方先生闻讯跑来,称自己昨晚恰巧丢失了背包,内有6万余元现金。民警随即带方先生来到警务站核实信息,并确认背包的主人就是方先生。

  收到失而复得的钱款,方先生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他告诉民警,自己前一天晚上聚餐后丢失了背包,直到第二天准备给员工发工资时才发现。更糟糕的是,方先生已经完全忘了把背包掉在了哪里,幸好民警及时找到自己。拿到失而复得的现金,他十分激动,连声感谢保安和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