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公示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站内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信用 > 行业信用
  • 云南省完成涉旅企业诚信评价17万余家
      记者日前从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云南省涉旅企业诚信评价工作实施方案(试行)》(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已在全省推广试行。《实施方案》通过优化涉旅企业诚信评价体系,加强云南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管理。  《实施方案》围绕强化评价机制、加强规范指数动态监管、增加体验指数获取量、调整品质指数评价规则、简化评价表、实施“奖优罚劣”措施等7个方面,对涉旅企业诚信评价体系进行优化,不仅提升评价的速度与便捷度,也进一步提高诚信评价工作的质量、效率。  目前,云南省已根据《实施方案》,完成174,227家涉旅企业的诚信评价工作,覆盖旅行社、餐饮企业、住宿企业、旅游汽车公司、租赁车公司、旅游景区和涉旅商品经营企业等云南7类涉旅企业,累计纳入重点监管的企业850家,完成整改并退出重点监管的企业823家。  为深入推进文化和旅游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2019年以来,云南省建立由政府部门、行业协会、游客共同参与的诚信评价体系,对7类涉旅企业开展诚信评价。评价体系由规范指数评价、品质指数评价、体验指数评价三方面构成。通过综合政府评价、行业协会或第三方评估机构专业评价、游客评价情况,生成涉旅企业诚信评价指数,并通过“游云南”App公示。诚信评价低于6分的企业将被纳入重点监管名单。  云南省将继续开展涉旅企业诚信评价工作,以诚信评价作为信用体系建设的有力支撑,促进涉旅企业诚信经营、规范管理和服务提升,不断提升游客体验感和满意度,推动云南文化和旅游企业高质量发展。
    04/28 行业信用
  • 十部门:加大出口退税支持力度 加强信息共享引导企业诚信经营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公安部、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人民银行、海关总署、国家外汇管理局、银保监会十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大出口退税支持力度促进外贸平稳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要进一步加大助企政策支持力度,提升退税办理便利程度,加强信息共享引导企业诚信经营,依法依规深化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  在提升退税办理便利程度方面,《通知》提出,大力推广出口业务“非接触”办理。优化推广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电子税务局等信息系统,积极支持引导出口企业采用“非接触”方式办理口岸和跨境贸易领域相关业务。持续精简出口退税环节报送资料;积极推行出口退税备案单证电子化;大幅提升出口退税智能申报水平。在2021年正常出口退税平均7个工作日办结的基础上,进一步压缩出口退税办理时间,2022年进一步压缩至6个工作日内。全面实现退库无纸化,进一步提高税款退付效率。对于风险可控的出口退税申报,采用“容缺”方式先行办理退税,事后再补办实地核查手续。  在优化出口企业营商环境方面,《通知》强调,要加强信息共享引导企业诚信经营,强化海关、税务、外汇等部门信用评级信息共享,积极引入市场化信用评级机构,提供高质量的评级服务,提升出口退税企业管理类别动态调整及时性,依法依规深化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引导出口企业及时、主动纠正失信行为,提高诚信意识、规范健康发展。  此外,《通知》还提出,要积极营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强化税务、公安、海关、人民银行、外汇等部门协作,推动实现对虚开骗税等违法犯罪行为从事后打击向事前事中精准防范转变。对虚假出口、骗取出口退税等违法犯罪行为加大联合打击力度,为出口企业营造更优的营商环境。
    04/28 行业信用
  • 青海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信用融资
      日前,记者从青海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获悉,为积极落实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大助企纾困力度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的推动和指导下,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结合“一起益企”服务行动,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通过“融资需求二维码报名”等方式,梳理省内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融资需求,向省内各金融机构开展企业信用融资精准对接。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以来,青海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积极对接金融机构,已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放信用贷款2.14亿元,其中为青海中钛青锻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等4户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发放信用贷款1.44亿元,为青海新丁香粮油有限责任公司等4户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放信用贷款7000万元。通过信用贷款对接发放,进一步提升企业发展活跃度,助推企业“专精特新”发展,为工业经济发展增添新活力。
    04/27 行业信用
  • 银保监会: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及中小微企业加强信贷支持
      日前,银保监会党委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金融委专题会议要求,研究分析当前经济金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和改善融资供给,加大对市场主体的纾困力度,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和中小微企业,加强信贷支持和保险保障。  会议指出,银保监会系统要自觉服从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紧落实已确定的各项金融政策,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开拓进取,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和改善融资供给,努力促进国民经济良性循环。一是加大对市场主体的纾困力度,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和中小微企业,加强信贷支持和保险保障。二是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水平,加强对吸纳新市民较多区域和行业的金融支持,有效满足新市民创业就业、购房安居、教育培训、医疗养老等方面金融需求。三是配合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工作,支持加快重大项目工程和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四是完善金融支持创新体系,引导金融机构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贷款,鼓励银行保险机构更好服务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五是优化对消费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更有针对性地促进扩大消费。六是全力支持货运物流保通保畅,扎实做好金融支持能源保供相关工作,有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七是持续完善“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房地产长效机制,支持改善和刚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八是积极支持资本市场平稳运行,促进资本双向流动,吸引更多外商直接投资和证券投资。九是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设置好红灯、绿灯,推动平台经济健康发展。十是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补充中小银行资本。进一步充实金融稳定保障基金,织密国家金融安全网,及时实施好风险处置,确保经济社会保持稳定。
    04/27 行业信用
  • 河北石家庄:积极助推诚信企业做大做强
      为提升市场诚信经营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营商环境,日前,河北省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裕华区政府联合举办“信用助企关爱日”主题宣传活动。  诚实守信是企业立身之本、发展之基,是公平有序市场环境的内在要求,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近年来,我市始终将市场诚信体系建设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全面加强信用监管和信用约束,广泛推广信用承诺制度,着力优化信用服务,不断提高信用信息共享水平,构建了监管、修复、服务、共享“四轮驱动”的高质量信用发展格局。  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信用建设,健全完善守信市场主体激励机制,加大严重失信惩戒力度,让守信者一路畅通、失信者寸步难行。同时,持续增强服务企业发展的“店小二”意识,主动靠前为企业排忧解难,积极畅通信用修复渠道,帮助纠正违法失信行为、重塑良好信用,助推诚信企业做大做强、以信兴业。  活动现场还宣读了市场主体诚信经营倡议书,参会企业家签署了诚信经营承诺书。市市场监管局、裕华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开展了法规宣传和政策解读等活动,并接受企业咨询,为企业解疑答惑。
    04/26 行业信用
  • 广西南宁:积极推进交通行业信用体系建设
      今年以来,南宁市交通运输局把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与优化营商环境、交通运输服务管理等工作相融合,多措并举、综合实施,积极推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助力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发展。  该局印发实施2022年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方案,从制度机制建设、归集公开、监管运用、文明创建、专项工作等5个方面,推进今年行业信用体系建设。配合开展信用立法、健全交通领域信用法规体系、加强信息化建设、加大信用信息公示力度、实施事前信用承诺、开展事中信用监管、提升诚信履约监管能力、开展联合奖惩、开展突出失信问题专项治理行动、拓展信用场景运用等方面工作。  该局还将“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有关要求融入交通运输日常工作,从落实工作机制、落实工作措施、落实工作程序、落实宣传培训、落实结果运用、落实档案管理、落实专项工作等7个方面着手,依托相关监管平台,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标准化、规范化相关工作,并结合行业管理整治、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治理超限超载等方面工作,积极联合有关部门开展联合监管抽查行动。  该局把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消费者权益保障与落实行业监管、维护市场秩序相结合,开展行业综合治理和综合执法,加大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治理力度,加强重点区域交通运输秩序执法整治工作。据统计,今年截至4月21日共查处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违章案件2065件(含非法营运案件307件)。  该局认真落实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以及相关部门的要求,按程序办理当事人提出的信用修复申请,今年1至4月依法依规为4家企业的28辆营运车辆进行信用修复。
    04/26 行业信用
  • 浙江温州:开展小微信用融资破难行动 力争新增小微主体信贷730亿元
      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有了更有力的金融支撑。近日,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下发《关于全面推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信用融资破难行动的通知》,从加大信贷支持、深化首贷户拓展、盘活小微企业资产价值、提高银企精准对接等四个方面,提出9项具体举措。  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人士介绍,为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全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信用融资破难行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全市建设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乡村振兴等战略部署,聚焦缩小“三大”差距,发挥金融促进“扩中”“提低”效能,开展小微信用融资破难行动。  根据通知,人行温州市中心支行发挥央行政策工具的引导,强化信贷保障。针对创业企业、新市民主体、外贸企业等薄弱群体建立专项额度保障,力争新增小微主体信贷730亿元,其中新增小微企业贷款500亿元、个体工商户经营性贷款230亿元,普惠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稳中有降。同时开展个体工商户首贷户破难行动。力争2022年全市新增小微企业首贷户8000户以上、个体工商户首贷户15000户以上。此外,推广农民(小微企业)资产受托贷款融资模式,强化普惠作用。引导金融机构进一步凸显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对小微企业的普惠作用,持续扩大应收账款质押融资规模,持续创新税银贷、亩均信用贷款、水电贷等信用贷款产品,持续提高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占比。率先建立金融站机制,提高银企精准对接,建立小微主体“白名单”,依托温州金融综合服务平台、贷款码等数字化平台开展线上银企对接,引导金融机构定期在全市小微主体审批窗口开展金融驻点服务,实现金融服务“零次跑”。  据悉,今年以来,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工作要求,强化疫情期间小微主体的金融服务保障,发挥货币政策工具引导、降低小微主体融资成本、加大金融产品创新力度,为广大小微主体提供了充沛的金融活水。截至2月末,全市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230.9亿元,同比增长19.2%,较全部贷款增速高3个百分点。2022年一季度,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累计发放支农支小再贷款、再贴现34亿元,累计支持小微企业近3000多家;全市共有6503家市场主体通过扫码获得融资50.7亿元。
    04/18 行业信用
  • 黑龙江抚远:“三项承诺”持续推动诚信建设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黑龙江抚远市积极组织党政部门、公职人员、社会主体开展“我承诺我践诺”活动,着力创建全民诚信的良好环境。  梳理信用承诺事项,推进政务服务改革。为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结合上级要求,抚远市积极组织公安、交通、人社等部门,根据现有行政审批权限认真梳理统计已开展信用承诺制事项清单,以行政机关清楚告知为着力点,推动流程优化、标准公开的治理模式,着力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极简审批服务工作机制,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截至目前我市已梳理7个单位15项信用承诺事项。  开展政务承诺活动,争做诚实守信表率。为进一步提升公职人员诚信履职意识,抚远市组织各部门与公职人员开展主动承诺亮诺活动,要求职能部门要坚持依法行政,做到守信践诺;提高工作效能,提升服务水平;公职人员切实落实好“办事不求人”“最多跑一次”“信用承诺制”等服务举措,改进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自愿公开承诺,接受社会监督,牢固树立公仆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截至目前我市共签订政务承诺书36份,公职人员承诺书2450份。  引导市场主体承诺,树立诚信经营形象。为维护统一开放、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市场秩序,营造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加强企业诚信自律,抚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民政局通过微信公众号官方渠道、朋友圈、微信群等媒体,多渠道、多方式大力宣传诚信经营理念,开展市场主体诚信经营承诺活动,营造放心消费氛围。截至目前共签订市场主体承诺书1260份,行业信用承诺书16份。
    04/18 行业信用
  • 国常会:对守信企业在通关、退税等方面予以更多便利
      日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促进消费的政策举措,助力稳定经济基本盘和保障改善民生;决定进一步加大出口退税等政策支持力度,促进外贸平稳发展;确定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措施,引导降低市场主体融资成本。会议要求,对守信企业在通关、退税等方面予以更多便利,对虚假出口、骗取退税等行为依法严惩。  会议指出,消费对经济具有持久拉动力,事关保障和改善民生。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协同发力、远近兼顾,努力稳定当前消费,综合施策释放消费潜力。一要应对疫情影响,促进消费恢复发展。抓紧把已出台的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特困行业纾困政策落实到位,鼓励地方加大帮扶力度,稳住更多消费服务市场主体。做好基本消费品保供稳价,保障物流畅通。科学规划建设一批具备综合功能的城郊大仓基地,应急状况下就近调运生活物资。二要促进新型消费。加快线上线下消费融合,培育壮大智慧产品和服务等“智慧+”消费。三要扩大重点领域消费。促进医疗健康、养老、托育等服务消费,支持社会力量补服务供给短板。鼓励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各地不得新增汽车限购措施,已实施限购的逐步增加汽车增量指标。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和充电桩建设。四要挖掘县乡消费潜力。引导商贸流通企业、电商平台等向农村延伸,推动品牌品质消费进农村。五要加强保障。深化改革,破除制约消费的障碍。推进消费平台健康持续发展。引导金融机构丰富大宗消费金融产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将消费相关基础设施建设纳入专项债支持范围,以投资带消费。依法惩治假冒伪劣、价格欺诈、虚假宣传等行为。  会议指出,为助力外贸企业缓解困难、促进进出口平稳发展,要更好发挥出口退税这一普惠公平、符合国际规则政策的效用,并从多方面优化外贸营商环境。一是对加工贸易企业在国家实行出口产品征退税率一致政策后应退未退的税额,允许转入进项税额抵扣增值税。将外贸企业取得的出口信保赔款视为收汇,予以办理退税。扩大离境退税政策覆盖范围,推行“即买即退”等便利措施。二是加快退税进度。强化部门数据共享,精简退税所需资料,做到申报、审核、反馈全程网上办,今年将正常退税办理时间由平均7个工作日进一步压缩至6个工作日内。支持外贸综合服务企业集中代办退税。三是持续优化外贸营商环境。提高出口货物退运通关效率。研究制定支持海外仓发展、便利跨境电商退换货的政策。对守信企业在通关、退税等方面予以更多便利,对虚假出口、骗取退税等行为依法严惩。  会议决定,针对当前形势变化,鼓励拨备水平较高的大型银行有序降低拨备覆盖率,适时运用降准等货币政策工具,推动银行增强信贷投放能力,进一步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受疫情严重影响行业和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支持力度,向实体经济合理让利,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04/15 行业信用
  • 江苏:20家企业喜获海关“信用修复”
      “海关信用管理政策宣讲提升了我司诚信守法意识,进出口业务更加规范,信用修复机制让我司恢复了在海关的企业信用等级,货物查验率恢复到正常水平,通关时间大幅减少,与海内外客户协议的交货时间有了保障,公司信誉得以维护,产品市场竞争力也有所提升。”近日,广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家豪高兴地表示。  广运科技公司是苏州地区一家研发、生产新型元器件的加工贸易企业,公司去年因为违法行为被降为失信企业。“信用修复政策出台后,苏州海关第一时间为我公司开展信用修复政策宣贯,倡导诚信守法经营,讲解信用修复条件和程序,辅导企业准备修复材料,使我公司成为‘信用办法’生效后南京关区首家信用修复企业。”谢家豪说。  在江苏,信用修复新政的受益者还有很多。明澜(南京)电子有限公司也是南京关区信用修复成功的企业之一。明澜电子公司由于超过缴纳期限3个月未缴纳税款被降为失信企业,于今年3月成功信用修复。“多亏了海关信用修复政策,给了失信企业救济的途径,适用失信企业的期限由原先2年缩短为现在的3个月,公司由此节约进出口通关物流成本约37万元,免交加工贸易风险保证金近35万元,降低了经营成本,可以投入更多资金到产品技术研发,公司生产活力提升。”明澜电子公司总经理夏勇介绍。  去年11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注册登记和备案企业信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信用办法”)正式实施,新版“信用办法”聚焦优化信用管理层级,增加了信用培育、信用修复等一系列改革新规,提升海关企业信用管理制度的法治化、规范化水平。南京海关立足自身职责,为打造诚实守信口岸营商环境,推出一系列信用管理措施:通过强化政策宣贯,提升关区进出口企业诚信守法经营意识;完善修复机制,明确修复时间节点并及时提醒企业;突出精准修复,对原失信企业根据新“信用办法”及时重新认定信用等级,有效激发企业市场主体活力。  “‘信用办法’的出台,标志着在海关监管领域正式建立了信用修复制度,为失信企业提供了纠错整改的制度化通道,按照失信行为社会危害程度科学合理制定修复周期。”南京海关企业管理和稽查处处长马红兰表示,“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意见》,下一步,南京海关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优化进出口信用管理,推进‘经认证的经营者’(AEO)国际互认合作,推动差别化监管措施落实,打造诚实守信进出口营商环境,激发企业市场主体活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今年一季度,南京海关累计信用修复企业20家。
    04/15 行业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