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公示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站内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宣传 > 诚信文化 > 正文
  • 诚信文化
弘扬传统文化美德,奠定诚信品德之基
  • 发布日期:2020/6/18 16:07:22
  • 阅读量:16862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诚信文化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社会治理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良好的信用环境始终维系和推进整个社会的良性发展。社会信用体系的不断建设,是推进个人进步、社会进步、提高社会经济水平、促进企业经济利益的基础。为推动企业自身的发展,提升企业品牌形象,不但要弘扬传统商业美德,还要注重宣传教育,普及诚信文化,树立诚信企业典范,为打造个人形象、打造中国品牌企业形象奠定基础。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

一是大力弘扬诚信文化。大力倡导诚信道德规范,弘扬积极向善、诚实守信的传统文化和现代市场经济的契约精神,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形成崇尚诚信、践行诚信的社会风尚。

二是广泛开展诚信宣传。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及时宣传、报道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展情况,让以德促信、以信兴市的观念深入人心。

三是积极推介诚信典范。大力弘扬讲诚信、重承诺、讲道德、献爱心的良好社会风尚,努力营造“守信者荣,失信者耻”的氛围。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借助诚信品牌的自身优势,帮助企业品牌建档,不管是作为企业,还是作为个人,都要坚守内心崇高的诚信原则,在全社会吹起诚实守信的文明新风,让诚信观念在每个人心中永驻,并化为实际行动,为构筑全民诚信的和谐社会注入强劲的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