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公示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站内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宣传 > 诚信建设万里行 > 正文
  • 诚信建设万里行
丹东的队员来了 就像给我们吃了定心丸
  • 发布日期:2020/7/30 7:22:19
  • 阅读量:2668
  • 来源:丹东新闻网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大连媒体、医疗人员点赞我市援助队伍

丹东的队员来了 就像给我们吃了定心丸

“7月28日6时,来自大连的1万份核酸检测样本从沈阳通过严格的冷链运输,经过特设绿色通道,安全顺利到达丹东市疾控中心。检测人员早已准时待命,并将以最快的速度,在两天内全部完成样本核酸检测。”连日来,大连媒体连续报道了我市支援大连抗击疫情队伍的情况,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微信公众号“大观新闻”在报道中写道:“7月23日18时30分许,丹东市援大连新冠病毒核酸应急检测队和流调队抵达我市,成为最早抵达大连的医疗援助队伍之一。”

“DLTV大连新闻”在报道中说:“……他们(丹东队员们)已经熬了3个通宵,和我市医务人员一起完成核酸检测两万多份。”

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检验科主管技师孙雅娴接受采访时说:“丹东的队员来了,就像给我们吃了定心丸。他们真把我们的事儿当做自家的事儿,忘我的工作精神也深深感染了我们。”该院检验科主任刘明开说:“在丹东支援队员的配合下,我们迅速地提升了检验能力。没有他们的大力支持,我们很难在短时间内完成两万多份的标本检测。”

大连媒体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报道了我市援助队员的工作状态。“大观新闻”这样写道:“为了减少进出实验室穿脱防护服可能造成的风险,往往连续数个小时长时间、高度集中注意力进行操作,累了就在实验室找个地方靠一下,喘口气、缓一缓……累极了,鞋都顾不上脱。在实验室的临时休息区,疲惫的队员们倒头就能睡……”

首批丹东援大连新冠病毒核酸应急检测队队长、丹东市中心医院检验科主任闫高波、流调队员王瑞超等接受了大连媒体的采访。闫高波说:“我们中午接到通知,从报名、筛选、确定名单到调用设备物资,不到两个小时。队员年龄最大的44岁,最小的27岁,大多都是来自丹东各医院的专业组长。”王瑞超向大连媒体记者表示:“目前我国疫情防控处置的技术越来越完善,并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我们有信心和大连人民共同打赢这轮疫情阻击战。大连,丹东为你加油!”

丹东市卫健委主任隋玉琳在接受大连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年初疫情发生时,以及高考生复学期间,大连都给予了丹东极大帮助。“大连本轮疫情时刻牵动着丹东人民的心。丹东市委市政府明确要求,大连的事就是丹东的事,全市必须全力驰援,与大连人民同舟共济。丹东与大连之间不仅仅有城市之情,更有兄弟之情、战友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