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公示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站内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宣传 > 诚信建设万里行 > 正文
  • 诚信建设万里行
丹东市市场监管局解决企业失联失信问题
  • 发布日期:2020/8/5 7:21:39
  • 阅读量:2606
  • 来源:丹东新闻网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7月29日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已将未年报企业整体纳入休眠企业服务管理范畴,实施信用分类监管,做到精准甄别、依法施策,唤醒加提醒,运用法律手段解决企业失联失信问题。

据了解,市市场监管局在全省首创推出了《休眠企业行政处理格式范本》,对涉及信用监管的5类行政处理行为进行规范,对证据收集、文书制作、程序履行等进行统一,实现保市场主体和依法行政的有效衔接。对于能够取得联系、还有经营需求的企业,市市场监管局掌握企业运行状况,指导如实补报完成年报公示,及时修复经营异常失信记录。对于已经停业的企业引导办理注销登记,规范退出,避免失信记录不断扩大。对于无经营活动、无经营场所、无法取得联系的“三无”企业,依法予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