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公示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站内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宣传 > 诚信建设万里行 > 正文
  • 诚信建设万里行
成立企业联盟助力拥军优属
  • 发布日期:2020/8/10 7:12:23
  • 阅读量:3070
  • 来源:丹东新闻网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经过精心筹备,八一前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我市13家单位共同签署“拥军优属”和“就业合作”协议,使我市在拥军服务领域又登上了一个新台阶。

近年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探索拥军优属新模式,他们在总结我市双拥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积极拓宽为军人及退役军人服务渠道,通过调研,他们挖掘出一批主动作为、积极投身拥军优属和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企业,并与其达成共识。

签约仪式上,我市13家单位结合各自实际,推出了为现役军人及家属、退役军人就业、服务的一系列优先服务项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13家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上述企业将在新时代拥军工作中,搭建服务平台,拓宽就业渠道,促进人力资源供需双方精准对接。合作原则是:坚持政府推动,市场主导;坚持依法合作,共建双赢;坚持一抓到底,确保成效。发挥政府和市场合力,依法搭建多方共赢平台,建立健全协议落实推进工作机制,确保合作协议有效落实。

合作双方建立沟通协商机制。定期座谈协商,研究制定双方持续合作的政策措施和年度计划, 协调解决遇到的矛盾问题, 推动工作稳妥、规范发展;建立工作通报机制。形成公开透明的情况交流和工作通报制度,甲方及时将国家在退役军人就业方面的新政策、新规定通报给乙方。乙方定期将专项招聘工作情况通报给甲方,定期协商推进后续合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