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公示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站内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宣传 > 诚信建设万里行 > 正文
  • 诚信建设万里行
一位老党员的微心愿
  • 发布日期:2020/8/13 8:58:08
  • 阅读量:3243
  • 来源:丹东新闻网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上周我生了一场病。年纪越来越大了,真担心自己建立更多伞站的心愿无法完成。现在,我家里又堆放了新修的1000余把伞。我啥也不图,就想在雨天为大伙出行提供个方便。”8月11日,帽盔山街道红房一社区老党员邱景义向街道工作人员道出了自己的微心愿。

帽盔山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张咏见证了邱景义捡伞、修伞到建立伞站的心路历程。现在生活条件好了,沿街叫喊“修理雨伞”的声音渐渐淡出了城市人的听觉。看到附近一些居民将损坏的雨伞丢弃,邱景义便萌生了为大家免费修伞的想法。“从一开始的几十把到现在的5000余把雨伞,每把伞都是邱师傅精心修好的,这些雨伞就像是他的‘宝贝’。”张咏说。雨伞越修越多,2016年邱景义便将伞送到了帽盔山街道办事处,希望能够提供给大家免费使用。

为了助力老人的心愿,经帽盔山街道党工委研究,决定建立“老邱爱心伞站”。起初,帽盔山街道在辖区内建立了22个“老邱爱心伞站”。2018年年初,在振兴区委宣传部的帮助下,又新建立了53个爱心伞站。2019年,“老邱爱心伞站”在振兴区全面铺开,振兴区的街道、社区、活动站、卫生院、基层派出所等都成立了站点,现在共建有99个爱心伞站。

“邱师傅经常到街道、社区‘报到’,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有时还展示他的修伞‘成果’,‘你看,这把伞骨折了,我用钳子稍微夹一下就好了’。”张咏说,邱师傅每次讲述捡伞、修伞的故事,脸上总是挂着笑容。有的居民不理解,说他修伞“着了魔”,但更多的人却认为,这是一名退休老党员为民服务执着的信念。

“我已经快80岁了,不知道还能修多少把伞,但只要身体允许我会一直修下去。”邱景义深有感触地说。采访结束时,帽盔山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眼下正处于连雨季,邱景义希望将家中的1000余把伞捐献出来,供全市居民使用,也希望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建立爱心伞站的队伍中,帮助老党员实现微心愿。

帽盔山街道党工委宣传办电话:2318312

联系人张咏电话:1824242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