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公示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站内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宣传 > 诚信建设万里行 > 正文
  • 诚信建设万里行
“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便民利企
  • 发布日期:2020/8/18 8:09:27
  • 阅读量:3241
  • 来源:丹东新闻网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8月17日,从市自然资源局获悉,我市“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网上办事大厅将于近日上线运行。该服务平台以互联网为依托,线上线下相融合,开启我市不动产登记新模式。

据了解,“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平台采用“外网申请、内网办理”的不动产登记新模式,群众、企业可在线申请转移登记、抵押登记、变更登记等业务,提供网上预约、预审、查询、核验、咨询、进度跟踪等功能,实现“24小时不打烊”,距离广大群众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的目标更进一步。

网上办事大厅上线运行后,实行24小时预约服务,通过微信公众号或登录中心网址(http://www.ddbdc.com.cn/),即可实现在线预约申请办理时间、在线登记信息查询、在线不动产证书查验等功能;通过网站、APP、二维码等形式发布各类登记业务的办事指南,让业务流程更透明、窗口办事更精准;推出“留言回复”功能,群众可与工作人员互动问答,了解关于不动产登记办理流程、提交材料、法规规定等方面的问题;设置信息自助查询机,通过扫描个人身份证,点击屏幕后即可打印出本人《不动产登记信息自助查询结果证明》,整个过程不超过1分钟。

为全面推进不动产登记服务提速增效,打好便民利企“组合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还将尝试提高跨部门数据共享效率,打破部门间“数据孤岛”壁垒,拓展更大的“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