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公示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站内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宣传 > 诚信建设万里行 > 正文
  • 诚信建设万里行
情与法并用 执行款到位
  • 发布日期:2020/9/16 8:33:57
  • 阅读量:3245
  • 来源:丹东新闻网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面对生效裁判文书,被执行人不仅拒不配合执行,甚至在干警协调时企图对申请执行人一方“动手”……这是近日发生在振兴区法院接待室里的一幕。

针对被执行人拒不配合的情况,振兴区法院执行局坚持以善意执行为前置举措,以执行威慑为强力保障,双管齐下,一举将55万元执行款项成功执结,有效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

该案原告刘某、伯某和被告王某系经营伙伴。2019年3月,刘某、伯某和王某合伙投资经营一家养生会所,后因经营问题产生纠纷,故签署提前终止合作协议。按照约定,王某应返还刘某和伯某约55万元,王某不还,于是双方对簿公堂。经振兴区法院依法公开审理,判决被告按约定返还相应款项。判决生效后,王某态度十分强硬,原告多次要求其履行生效判决无效后,向振兴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振兴区法院执行局依法向被执行人王某发出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采取线上财产查控和线下调查并行的方式,及时对被执行人名下的财产进行了查询。考虑到双方系合伙关系,可能有缓和的余地,执行干警多次做王某的思想工作,劝导王某讲求诚信,看在友情与道义的份上,及时配合法院履行执行义务。然而王某不仅无动于衷,甚至一度情绪失控,在法院接待室企图动手殴打申请执行人一方。执行干警及时制止,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向其讲清法律后果。在强大的执行威慑下,王某终于认识到了自身错误行为的严重后果,向干警和当事人诚恳致歉,并写下悔过书,表示愿意积极配合法院执行,将55万元执行款项一次性全部给付。最终,该案得以成功执结。记者 张丽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