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公示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站内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宣传 > 诚信建设万里行 > 正文
  • 诚信建设万里行
辽宁支援武汉雷神山医院医疗队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
  • 发布日期:2020/9/25 8:45:24
  • 阅读量:3399
  • 来源:丹东新闻网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9月23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发布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英雄群体的先进事迹,辽宁支援武汉雷神山医院医疗队作为全国单次派出规模最大、最早支援武汉雷神山医院的医疗队,不顾危险,与时间赛跑,同疫魔较量,用生命护佑生命,被授予“时代楷模”称号。

庚子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辽宁医务工作者主动请缨、逆行而上,仅用4个小时就组建起支援武汉雷神山医院医疗队。丹东派往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共44人,其中第三支队伍的28名队员便是支援雷神山医院A3病区的。

丹东派出支援湖北的都是各医疗机构的中坚力量。第三支医疗队的28人几乎都有中级以上职称,来自市中医院的刘刚、市人民医院的刘震、东港市中心医院的姜明、凤城市中心医院的吕述明、凤城凤凰医院的代晓红等均拥有副高以上职称,是本地名医。他们在A3病区奋战的53天,他们不仅全力救治每一名患者,不顾一切与死神“赛跑”,还在国家标准方案基础上,较早提出运用中医疗法救治患者,根据每个病人的特点提供个体化治疗,创造了一个个生命奇迹;坚持身心同治、中西并重,将先进的医学理念应用到患者的治疗中,想方设法照顾病人的情绪,给他们战胜病魔的勇气和信心。

3月31日,丹东援武汉雷神山医院的28人会同援襄阳疾控队两人,零感染胜利返回家乡。他们在雷神山医院的无私付出,给当地百姓树立了良好的“东北老铁”形象。如今,辽宁支援武汉雷神山医院这支“建制最大、投身最早、建设最快、收治最多,死亡最少”的医疗队获得中宣部授予的“时代楷模”称号,丹东援湖北第三支医疗队荣誉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