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公示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站内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宣传 > 诚信建设万里行 > 正文
  • 诚信建设万里行
用忠诚守护节日平安
  • 发布日期:2020/10/9 7:44:03
  • 阅读量:3259
  • 来源:丹东新闻网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今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辅警坚守岗位,用忠诚守护节日平安。全市共受理各类案件178起,同比下降33%,其中刑事案件下降50%,治安案件下降29%,未发生重大有影响案事件。

全市公安机关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部署要求,将做好“双节”期间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公安工作主题主线,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成立了相关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工作方案。节前,多次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双节”工作部署会,开展社会治安统一清查和“两类人员”集中抓捕行动。

节日期间,加强社会治安管控工作。组织警力对重点区域、行业场所等开展了全面大检查,对发现的不稳定因素立即整改。同时,在繁华商业区等公共场所采取公开巡逻、流动巡逻、视频监控相结合等方式,及时打击、有效震慑了各类现行违法犯罪活动。“四警联勤”、“便衣”、市局机关下沉警力,加强对景区、重点路段、繁华街道、商业场所、公交线路等的巡逻工作,有效遏制了“两抢一盗”等侵财犯罪案件的发生。对全市公共娱乐场所进行不间断治安滚动排查,对涉爆涉枪单位、存放剧毒化学品单位、销售管制刀具商业网点进行全方位安全检查。

据统计,“双节”期间,高铁累计来丹客流量10.6万余人次,通过高速公路进入丹东城区的车流量累计34.1万余台次、人员约107.6万余人次,离开丹东城区车流量38万余台次、人员约119.4万余人次。针对客流较大的情况,交警部门全警参战,在重点路段通过远程控制、远端分流、断流、导流等措施,有针对性地加强高速公路出入口和重点路段的交通疏导工作。事故处理警力和车辆全部配置在交通重点部位,对一般性交通事故尽可能适用简易程序处置,及时发布节日期间的重点路段路况信息。

节日期间,断桥、凤凰山、宽甸河口等重要景区日平均游客数量近万人次。针对各景点人流剧增的情况,各级公安机关不断完善景区工作措施,指挥中心不定时进行应急拉动演练,确保遇到突发事件能高效处置。针对市区沿江一线欺骗游客非法收取停车费及倒卖网上预约抗馆参观校验码非法牟利等行为,治安、内保支队组织属地公安机关开展打击行动,抓获违法人员9人,行政拘留3人。

各属地公安机关与应急管理消防部门协作配合,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同时,协调消防部门在景区周边、大型商场等人员密集型场所设置执勤点、驻勤消防车。

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在守护平安的同时,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赢得广泛赞誉。10月2日21时48分,交警指挥中心接到外地游客报警求助,一名18个月大的婴儿不慎被开水严重烫伤。指挥中心迅速指令高速三大队、振兴二大队派警车接力护送,同时通知医院做好紧急救治准备。因患儿伤情严重,需转至沈阳盛京医院救治,指挥中心指令现场交警将求助车辆引领至丹阜高速丹东站,由高速交警接力护送至通远堡服务区,转交给本溪交警。10月6日上午,外地游客张女士、李女士在宽甸花脖山景区走散,李女士求助执勤的牛毛坞派出所民警,民警沿着景区山路经过近一小时的寻找,找到了张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