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公示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站内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宣传 > 诚信建设万里行 > 正文
  • 诚信建设万里行
“暖企”动真章 “利企”见实效
  • 发布日期:2021/3/1 8:18:13
  • 阅读量:8295
  • 来源:丹东新闻网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春节前后,振兴公安分局党委成员带头对辖区内76家重点企业及重点工业园,开展“走厂房、访企业”暖企行动,宣传惠企政策,为企业提供安全评估、状态监测,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解决企业生产经营、用工、销售等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丹东公安“暖企行”活动开展以来,振兴公安分局把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纳入一把手工程,明确“四个责任”,形成由局长负总责、党委成员分别负责、全体民警共同参与的工作新格局。按照分局创新涉企案件办理工作机制,做到分管领导统筹调度督办,相关警种牵头负责,一案一组、一案一策,深化涉企案件攻坚清零。

助力企业发展,大力营造“重商、亲商、爱商、迎商、安商、尊商”法治化营商环境,一股“暖企”之风吹遍辖区。去年下半年以来,分局共侦破涉企刑事案件4起,治安案件9起,保障了企业的合法权益,最大限度降低企业的损失。

与此同时,分局想企业之所想,创新完善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努力方便企业。近日,分局还将上级赋权至部分派出所的车管业务延伸到一线企业,联合辖区多家汽车销售4S店、二手车销售点推出利企服务,快速解决企业来回跑路的问题,受到企业称赞。

分局积极整合资源,推广丹东营商数字化服务平台,将涉企的各类行政审批项目统一归口整合到各公安服务窗口,实行“首问负责”制度,开展 “马上办”、 “集中办”、 “网上办”,真正做到让企业“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分局还制定了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开展自查自纠整治工作,强化纪律执行,严格落实廉洁自律制度,加大涉企案件督办力度,落实 “一案双查”,实行问题整改和倒查追责双同步,全力打造最优的企业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