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公示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站内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服务 > 信用修复 > 正文
  • 信用修复
福建宁德:对“休眠户”全面实施信用修复
  • 发布日期:2022/3/28 8:59:15
  • 阅读量:3596
  • 来源:福建日报
  • 专栏:信用修复

  真没想到我公司已经‘休眠’了6年,现在竟然可以申请修复信用,太好啦!”日前,福建某茶业股份公司负责人彭先生到宁德市市场监管局申请移出“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近年来,宁德市部分企业一直处于“休眠”状态:部分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3年期满后又进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即“黑名单”。这些企业现在准备继续开展经营活动,却因信用处处受限,企业迫切希望能够被移出“黑名单”。

  按照原国家工商总局颁布的《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暂行办法》,企业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应满5年才能申请移出,现在《市场监督管理信用修复管理办法》明确企业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满1年后,符合条件的可以申请移出“黑名单”,进行信用修复。这样一来,企业可以实施信用修复的时限大大缩短。

  宁德市对能够联系上的失信企业积极引导其办理注销登记,恢复法定代表人的信用。审核符合移出条件的,移出“经营异常名录”办理时限由法定的5个工作日缩短至2个工作日;移出“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办理时限由法定的15个工作日缩短至7个工作日。

  据统计,自2021年9月1日《市场监督管理信用修复管理办法》实施以来,宁德市市场监管部门已帮助企业办理信用修复985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