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公示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站内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项治理 > 正文
  • 专项治理
河南:根治欠薪出成效
  • 发布日期:2022/7/4 9:04:35
  • 阅读量:2767
  • 来源:中国信用
  • 专栏:专项治理

  日前,记者从河南省人社厅获悉,2022年6月下旬,河南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组织9个考核组,对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2021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核查。

  实地核查前,河南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国家要求,结合我省实际制定了考核细则,对核查人员进行了专门培训,确保核查标准统一、考核人员准确掌握。实地核查期间,各考核组坚持实事求是、细扣严考,召开座谈会,深入建筑工地,通过听取情况介绍、核验书面资料、抽查用人单位、随机走访农民工等方式,与建筑企业负责人、农民工面对面交流,对各地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认真核查。实地核查后,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成立复核小组对各考核组实地核查结果进行复核,确保考核结果公平、公正。

  据了解,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的内容是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2021年度根治欠薪工作的进展和成效,主要包括根治欠薪工作的组织领导、工程建设领域欠薪源头治理、依法查处欠薪案件等情况。考核分自查、实地核查两步进行。考核结束后,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各地自查整改情况、实地核查情况,结合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单位掌握的情况,组织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进行综合评议,形成考核报告,报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审议,按程序提请省政府审定。考核结果分为A、B、C三个等次。被评定为C级等次的地方,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将对政府负责人实施约谈。对考核过程中发现的失职失责单位和个人,特别是因拖欠工程款导致欠薪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负责人,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将向纪检监察机关通报有关问题线索,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