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公示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站内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服务 > 信用修复 > 正文
  • 信用修复
江苏:部署融资信用服务平台建设及与省级节点对接工作
  • 发布日期:2022/8/29 8:39:38
  • 阅读量:13179
  • 来源:中国发展网
  • 专栏:信用修复

  据江苏省发展改革委网站消息,近日,江苏省信用办、省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在南京召开全省融资信用服务平台建设及与省级节点对接工作座谈会。江苏省发改委信用建设处、省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公共信用信息中心)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各设区市及部分县(市、区)发改委信用建设处负责人、省联合征信有限公司及13个市融资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运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和江苏省关于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的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指出建设融资信用服务平台和开展信用信息共享是破解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的关键工作环节,要加快推进各融资服务平台接入省级节点,按照信用信息共享清单在规定时限内完成信息归集共享任务。

  江苏省公共信用信息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各融资信用服务平台与省级节点对接的有关要求,包括接入要求、授权管理要求、数据接口规范要求、业务数据反馈要求、数据安全、日常监管等,对融资信用信息归集和报送工作明确要求和时间节点,重点是实现国家考核信息类的全量归集。

  江苏省融资信用服务平台和连云港市交流了与省级节点对接、依托省级节点应用信用信息开展融资服务和融资信用信息归集情况和工作经验,13个市级融资信用服务平台依次交流了平台建设运行情况、目前对接条件、准备情况和计划安排。

  江苏省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有关负责人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融资信用服务这项工作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一件大事,目前我们有良好的平台基础,要乘着国家和省两个文件的东风,合力把这项工作做好。一是要加强协作,共同细化研究利用融资信用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服务;二是加强服务,服务好各个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支撑城市信用监测考核;三是强调安全,特别是有征信业务的公司,要按照国家文件的要求做好授权管理、安全保障等工作。

  江苏省发改委信用建设处负责人作了会议小结。他强调,各市要切实把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实施方案》和《江苏省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若干措施》作为全省信用建设工作的新机遇和新抓手,要充分认识江苏省信用信息共享应用工作中的差距,按照省委、省政府领导要求,抓紧做好融资信用服务平台相关建设与联通,加快推动信用信息共享应用,提升服务中小微企业融资力度。《若干措施》提出了五个方面20项工作举措,《江苏省信用信息共享清单》明确了省市层面共享的37个信息类,要认真学习、全面把握《若干措施》文件要求,加快研究制定配套措施。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好《若干措施》,力争用三年时间把这项工作推上新的台阶。一是全力推进信用信息共享,各市要成立工作专班,加强与部门对接,重点对接不动产、纳税、科研等信息,确保在规定时限完成信息归集共享任务。二是省市共建全省融资信用服务平台网络,省公共信用信息中心要把国家和省要求下发各市,统一标准和要求,各市要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支撑地方平台建设,尽快与省级节点对接。三是加快推动平台接入省级节点,更好服务信用信息对全省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四是着力提升融资信用服务平台服务质量,鼓励各级平台与金融机构深化合作,更好服务金融机构产品研发、信用评估和风险管理,推动扩大中小微企业贷款规模。五是切实加强信息安全和主体权益保护,依据“最小、必要”原则进行脱敏处理,防范数据泄露风险,加强地方平台接入前安全评估和接入后安全管理。六是构建工作协调推进机制,加强工作通报,定期通报融资信用服务平台运营成效和信用信息归集共享等情况,加强工作调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