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公示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站内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提示 > 正文
  • 风险提示
【风险提示】遭遇“网购退款”骗局?小心落入骗子精心设计的圈套
  • 发布日期:2022/9/13 14:08:59
  • 阅读量:21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专栏:风险提示

  网上购物存在诸多风险,稍不留意就会中了骗子精心设计的圈套。近日,黑龙江省大庆市的侯某就遭遇“网购平台退款”诈骗,所幸八百垧分局民警及时介入紧急止付,才未造成财产损失。

  2022年9月4日16时许,大庆市公安局八百垧分局接到辖区居民侯某报案称:其刚接到电信诈骗电话,对方以某购物平台客服退赔钱款为由,骗取了自己的工商银行、建设银行、邮政银行的账户及密码,并称其工商银行卡内有50万元、建设银行卡内60万元可能被骗走。接到报警后,八百垧分局刑侦民警丛岩军、崔春雨立即出警,并与防疫小区巡控民警刘万民、王永昌取得联系,第一时间快速见到报案人,防止发生财产损失。在见到报案人时,侯某已将手机验证码提供给诈骗分子,民警当机立断,用侯某手机联系各银行客服将侯某的银行卡挂失,最终保证了侯某财产未受损失。

  警方提示:受疫情防控影响,居家人员已成为受骗的高危群体,广大居民一定要时刻紧绷“防诈骗”这根弦,牢记“三不”原则,未知链接不点击、个人信息不透露、陌生来电不轻信,确保个人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