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公示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站内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提示 > 正文
  • 风险提示
【风险提示】警惕防疫诈骗短信
  • 发布日期:2022/10/18 10:12:40
  • 阅读量:2048
  • 来源:山西市场导报
  • 专栏:风险提示

  “您好,您曾于×月×日在山西屯汇农产品市场停留,该区域检出多名初筛阳性人员,请您立即报备属地疫情防控办或所属社区……”近日,有不少山西太原市民接到以上内容的防疫提醒短信,短信末端还附带一个“核酸检测结果”查询链接。10月10日,太原市反诈骗中心发布信息,短信附带的查询链接是诈骗链接,点击后会跳转至某钓鱼网站,骗取公民个人信息。

  “凡点击链接后要求填写银行账号、密码、手机验证码等信息的,都是诈骗;凡要求转账的,都是诈骗。”太原市反诈骗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太原市疫情防控办近期发送的官方疫情防控短信均为文字信息,不附带任何查询链接。若收到带有“核酸检测结果”查询链接的短信,点击后跳转至某钓鱼网站的,可以确定为诈骗短信。

  目前,太原市统一使用“我的太原”、支付宝等平台进行核酸检测结果查询,市民如有需要,尽量通过上述官方平台查询。

  太原市反诈骗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切勿点击陌生链接、下载陌生App,更不要填写银行账户,泄露密码、短信验证码等。市民在配合流调的同时要提高警惕,如有疑问,可通过官方渠道咨询防疫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