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公示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站内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提示 > 正文
  • 风险提示
【风险提示】二手平台出闲置物?小心遇到诈骗
  • 发布日期:2022/10/25 9:37:45
  • 阅读量:2050
  • 来源:新民晚报
  • 专栏:风险提示

  新手卖家二手平台出闲置物,碰上一“爽快”买家留言要下单,火速添加了对方账号一番交流。没想到,对方发来的一张截图却险些让卖家丢了3000元!近日,浦东警方成功止付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2022年10月13日晚20时许,居民陈女士匆匆来到浦东公安分局金杨新村派出所向民警寻求帮助,称自己可能遭到了电信网络诈骗。值班民警倪可为一边安抚好当事人情绪,一边详细了解相关经过。

  原来,陈女士前不久在某网络二手平台上挂网出售一盒闲置面膜,标价150元。后有一“买家”主动联系她称要下单,并留下了名字和网络平台支付账户,陈女士按照对方信息加了对方好友。双方简单交流后,“买家”竟发来一张截图,谎称已支付货款,并发了一链接让陈女士点开查看。

  第一次接触二手平台的陈女士没细想,根据链接提示操作,结果被告知账户信用度不足无法正常进行交易,需支付3000元走下程序,等获取了卖家授权, 3000元则会全部被退回原账户。陈女士信以为真,通过网银转账的方式,向对方账户转账人民币3000元,结果依旧未拿到货款,这才感觉被骗的她于是来所求助。

  民警得知情况后,立即争分夺秒开展止付工作,终于抢在骗子转账前,成功将该涉案账户中的3000元人民币冻结,及时为被害人挽回了损失。得知被骗钱款已被及时冻结,案件侦办完毕就能返还后,陈女士欣喜不已,对民警的果断、高效表示感谢。民警则再次向对方进行反诈宣传,通过介绍多个真实案例,来提高对方安全防范意识,并向她推送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

  警方提示:在二手交易平台购买物品或者转卖闲置物品时要慎之又慎,一定要通过平台内聊天系统联系,切记正规平台上买卖商品无需缴纳任何服务费用,同时不要随意点击陌生人发来的链接或二维码,不要相信所谓的转账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