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公示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站内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省内动态 > 正文
  • 省内动态
省领导深入各地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 发布日期:2023/4/26 8:41:54
  • 阅读量:2916
  • 来源:辽宁日报
  • 专栏:省内动态

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为夺取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五一”前夕,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健,副省长高涛、霍步刚、郭彩云分别到营口市、葫芦岛市、沈抚示范区、抚顺市、盘锦市、本溪市、铁岭市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4月23日、25日,王健到营口市、葫芦岛市督导检查企业安全生产情况。王健先后到中交营口LNG接收站项目建设现场、康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鞍钢股份鲅鱼圈钢铁分公司、葫芦岛市都市花园老旧小区燃气管网改造工程、辽宁崇宇化工产品生产有限责任公司、花王葫芦岛铸造材料有限公司、辽宁丽天新材料有限公司,深入企业项目的建设工地、中控室、生产车间、储罐区和危化品仓库,实地查看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王健强调,企业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条,持续排查整治隐患,以系统思维抓好安全管理,规范生产操作流程,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要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严抓实企业安全生产,确保企业安全平稳运行,为夺取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4月23日、24日,高涛来到沈抚示范区和抚顺市,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高涛先后到丰远热高乐园、亲亲食品工业公司、抚顺安信化学有限公司、白沙岛壹号施工现场和抚顺石化石油三厂、抚矿中机热电公司、抚顺轻工液化气站,检查游乐设施设备、食品生产、危化品安全监管情况及建筑施工安全管理等情况,听取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企业安全生产运行、隐患排查治理和应急准备等相关情况,并就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高涛强调,一定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层层压实责任,把各项安全制度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筑牢安全屏障。

4月24日、25日,霍步刚到盘锦市、本溪市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推动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其间以“四不两直”方式查看农村环境净化整治情况。在盘锦渔业产业中心,他听取依港管船、涉海渔船“木改钢”工作汇报,强调全链条梳理问题、排查隐患,压实责任,提升监管能力和渔船本质安全水平。在益海嘉里(盘锦)食品工业有限公司、中储粮油脂工业公司和本溪龙宝参茸股份有限公司,他询问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强调安全生产重在细节,严格规范管理,把责任压力传导到执行末梢。在沈阳药科大学,他查看药剂科研中心监控运行情况,强调强化风险意识,统筹筑牢校园安全、食品安全、网络数据安全屏障,为师生提供安全舒心环境。

4月23日,郭彩云来到铁岭市,督导检查民政、体育、文旅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郭彩云先后到铁岭博物馆、辽宁大河全民健身活动中心、锦康医疗养老中心、银州区社会福利院,仔细查看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齐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询问工作人员如何使用灭火器、遇到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流程,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培训演练,守牢安全底线。郭彩云强调,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经营主体责任,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具体岗位和人员,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