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公示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站内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提示 > 正文
  • 风险提示
【风险提示】当心:警惕团建采购类新型诈骗手段
  • 发布日期:2024/1/29 14:09:58
  • 阅读量:581
  • 来源:大庆晚报
  • 专栏:风险提示

  年终岁尾,不少单位会组织团建,如果你是商家,接到一笔大订单,期间需要你帮忙垫付,采购一些物品,你会想到这是诈骗吗?日前,大庆市林甸县公安局紧急发布警情通报,提醒商户,警惕团建采购类新型诈骗手段!

  近日,大庆市林甸县一商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打电话的人自称是学校老师,因学校开展团建,要在商家所经营的饭店订桌。

  二人互加微信,谈妥订桌事宜后,对方要求帮忙订购指定品牌的“佛跳墙”。商家按照对方提供的号码,添加了厂家微信,对方称对公账户需要两个小时以后才能到账,要求商家先垫付30000元。商家信以为真,垫付后发现被骗,随即报警。

  林甸县公安局紧急预警,商户要小心采购类陷阱。

  现在冒充军警购物类诈骗,开始转变成冒充学校教职工或政府工作人员实施诈骗。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主动联系商家,提出购买物资需求,获取信任后,谎称还需采购一批商家短时间无法制作或采购的特定物资,以“不方便联系供货商”“可赚取差价”为由,诱导商家代其联系虚假“供货商”采购,以达到诈骗目的。

  警方提示:正规单位都有明确的采购规章制度和流程,如果无法核实订货单位是否正规,要仔细甄别“先垫付订金”“付款后再收货”等要求,广大商家切勿贪图小便宜,切勿转账汇款至陌生账户,一旦被骗,请立刻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