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公示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站内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本市动态 > 正文
  • 本市动态
把服务送到企业手中 把工作做到群众身边
  • 发布日期:2024/2/4 9:15:54
  • 阅读量:633
  • 来源:丹东市政府网站
  • 专栏:本市动态

   问需于企 精准服务

   1月上旬,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在宽甸满族自治县组织召开了“营商下午茶·助企金融服务专场”座谈会。

   会上,辽沈银行丹东分行、浦发银行丹东分行、盛京银行丹东分行、招商银行丹东分行、邮储银行丹东分行等5家银行及辽宁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丹东市中小企业服务联盟相关负责人,与18位宽甸民营企业家针对缓解“融资难”问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听取民营企业家们对金融机构产品创新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结束后,市营商局为每家银行准备了单独的洽谈室,满足了企业与银行“一对一”深入交流的需求。本次“营商下午茶·助企金融服务专场”座谈会,共有12家民营企业与银行达成初步融资意向,涉及金额5140万元。

  2024年是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年,市营商局将持续开展营商环境质量提升行动,深化营商环境问题“万件清理”,全力推进政务服务综合窗口改革,加快“数字政府”“智慧城市”建设,不断丰富城市指挥中心应用场景,提高数字治理水平,打造能办事、好办事、办成事的“便利丹东”。


  办事不跑腿,证书送上门

  近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振安区楼房村合作完成69户村民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变更登记工作。1月29日,市不动产登记党员先锋队将69本证书送到村民手中。

  前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多次到楼房村开展调研,与农业农村部门、乡镇政府沟通交流后,明确本次变更登记可由承包户代表委托村委会代办:村委会与农户逐一签订农村土地(耕地)承包合同的同时,并与家庭承包方代表签署同意村委会代办的声明书,再由村委会委托专人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统一批量办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变更登记。

  村民金德强说:“这个服务真是太贴心了,不用外出办事,证书直接送到家门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改进服务,为市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办事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