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公示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站内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信用 > 行业信用 > 正文
  • 行业信用
甘肃白银:“信用”名片助企“诚”风破浪
  • 发布日期:2024/3/13 14:12:07
  • 阅读量:235
  • 来源:甘肃省税务局
  • 专栏:行业信用

  信用是市场经济的基石,完善的社会信用体系是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甘肃省白银市税务局积极应用公共信用综合评价结果,认真做好纳税信用评价管理工作,对企业实施信用分级分类监管,通过为纳税人缴费人精细化服务办实事解难题,让纳税信用“名片”成为企业发展壮大的“助推器”,助力纳税人缴费人“诚”风破浪,一路前行。

  甘肃大象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平川区唯一一家国家级“小巨人”企业,连续三年被评为纳税信用等级A级企业,良好的纳税信用让公司在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时底气十足,在纳税信用的正向激励和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精准帮助下,该公司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进一步做大做强。

  “较好的纳税信用已经成为企业的良性资产。作为连续3年的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我们切实感受到了良好的纳税信用给企业带来的好处及便利。”甘肃大象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办税人张雅楠说道,“得益于A级纳税信用企业的身份,税务部门为我们提供了快速审批、优先办理等VIP服务,尤其是一对一的网格管家服务,让我们在创新与研发的道路上走得更稳、底气更足。”

  白银税务以纳税信用评价结果为导向,反向促进诚信体系建设,建立健全信用分级分类管理机制,通过“全周期”快速响应、“全链条”税费服务、“全流程”业务办理等举措充分释放诚信纳税的叠加效应,让纳税信用等级良好的企业畅享“信用红利”。同时,不断优化服务方式,通过预警分析、提示提醒、精准辅导等方式,帮助企业熟悉纳税信用扣分指标,为企业详细讲解信用修复条件和流程、量身定制信用修复辅导方案,及时纠正失信带来的不良影响,重塑企业信用。通过积极推进新设立纳税人纳税信用复评机制,及时帮助符合条件的新设立纳税人通过复评提升信用级别,让信用“良性资产”成功转化。

  优质纳税信用不仅可以换来实实在在的资金活水,也让诚信企业“一路绿灯”,享受到一系列守信激励措施服务。近年来,白银市税务局和金融监管部门及各商业银行秉承“税银携手、信息共享、促进诚信、服务发展”的理念,将“银税互动”作为诚信纳税的重要激励措施,积极把企业纳税信用转化为信贷信用,相继推出了“税易贷”“银税通”“税贷通”“税e融”等10多个“银税互动”产品,满足不同类型、不同规模、不同发展阶段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同时,积极推进“银税+”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完成“银税互动”由“线下”向“线上”的拓展,实现了企业信息授权、资料认证、信息传递等“一站式”在线融资办理服务,切实提升了融资办理效率,促进了依法诚信的纳税人凭借自身良好的纳税信用可以快速、安全地获取“真金白银”的融资扶持,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助力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发展。

  白银区税务局、白银高新区税务局和白银区政府金融办联合召开“携手并进·共促发展”政税银企融资对接会议,持续拓展银税互动的合作范围,创新合作模式,深化合作领域。驻区工行、农行、中行、建行等9家银行主要负责人和40家企业代表受邀参加会议,持续释放“银税互动”普惠效应,促进纳税信用与信贷资源配置机制深入融合,将企业的纳税信息转化为融资额度,满足不同企业信贷需求,化解中小微企业因缺乏抵押物、信息不透明等原因而产生的融资难题,帮助中小微企业以良好纳税信用获取融资支持。通过政税银企系列融资对接活动的牵线搭桥,企业与银行现场签订了融资意向协议,金额高达17.14亿元。

  “税务部门在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上为我们提供了极大的帮助。”据甘肃森阳农牧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赵玉介绍,今年靖远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税务管家”多次对接企业上门服务,对企业开展纳税辅导,问需求、送政策,帮助企业及时发现可能触发的扣分指标风险,规避“失信雷区”,使企业顺利获得增值税留抵退税428万元。这笔资金大大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2023年,白银市6185户次企业获得“银税互动”贷款60.44亿元,真正用纳税信用“名片”换取“真金白银”的帮助。

  白银市税务局负责人表示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优化纳税服务举措,继续发挥信用体系建设助力市场主体发展的作用,推便民之举、施利民之策,让守信企业真正感受到税务“春风”带来的舒畅,使税惠政策更好惠及企业和群众,为市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动力”,助推地方经济跑出“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