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公示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站内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通知公告
市信用办关于报送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典型案例的
  • 发布日期:2016/2/16 16:21:12
  • 阅读量:3987
  • 来源:丹东市
  • 专栏:通知公告

 

市信用办关于报送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典型案例的
   
 
 
各有关部门: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国发〔2014〕21号)精神,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根据国家、省统一部署,从即日起在我市开展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典型案例报送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送内容
1、典型守信案例。由我市相关部门组织的,市政府统一表彰的诚信示范企业、质量奖企业、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环保诚信企业等,以及其他市政府表彰的市场主体。
2、典型失信案例。
①被市政府纳入失信黑名单企业;
②纳入市政府或省中直部门设立的违法失信黑名单的市场主体;
③受到市政府或省中直以上部门行政处罚的市场主体;
④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丹东部分)
⑤市政府认定的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
⑥市政府认定的环保不良企业
⑦市政府或省档案局查处的档案损毁、丢失、涂改、伪造等案件市场主体和责任人;
⑧市政府认定的其他典型失信案件。
请各有关部门充分挖掘整理本部门或行业系统的奖惩案例,按照真实、典型、准确原则,认真审核案例相关材料信息,按照《辽宁省向全国统一的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推荐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典型案例暂行办法》有关要求和格式报送。
二、典型案例报送重点领域
工商、税务、金融、食品药品安全、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司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档案等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生命财产安全等典型案例报送重点领域。
 三、要求
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明确具体责任人,并在“信用辽宁”网站注册“信用信息报送系统”,并通过该系统于每月25日前报送至少2条典型案例。省信用办每月将各市政府上报典型案例的数量、质量、时间等情况进行通报,市信用办将该项活动完成情况纳入对相关部门绩效考评指标之一。
网站注册联系人:吴俊杰
电话:2866053
附:《辽宁省向全国统一的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推荐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典型案例暂行办法》
 
 
 
丹东市社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年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