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公示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站内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个人信用 > 正文
  • 个人信用
哈尔滨市医保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启动
  • 发布日期:2019/9/29 16:49:12
  • 阅读量:1244
  • 来源:黑龙江日报
  • 专栏:个人信用

  日前,哈尔滨市医保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暨哈尔滨药品零售流通行业协会诚信建设正式启动。哈市医疗保障局将通过逐步完善政策环境,搭建系统平台,夯实数据基础,建立医保信用红黑榜,健全线上线下考核评估评价机制及准入退出机制,有重点、分步骤推进,利用三年时间,全面建成体系完整、运行高效、监管有利的医疗保障信用体系,推动全市医保领域以及医药行业信用水平的全面提升。

  据悉,哈市医保局研究制定了《医保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实施方案》。首批纳入诚信体系的是包括20家连锁企业在内的1087家定点零售药店,今后逐步将全市5940家定点医药机构全部纳入。

  下一步,哈市医保局将从加强医保信用制度建设,推进医保信用信息体系建设,强化医保诚信教育培训与诚信文化建设,构建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加强医保信用考核、评估、评价管理等五方面工作入手,完善相关标准和指标体系,全面规范全市定点医药机构、医保医师、参保人员的行为,牢固树立诚实守信服务理念,形成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努力打造“信用医保”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