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公示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站内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个人信用 > 正文
  • 个人信用
德州今年将建立个人信用积分 守信者购物看病等都享优惠
  • 发布日期:2020/5/8 14:33:22
  • 阅读量:5056
  • 来源:德州新闻网
  • 专栏:个人信用

 今年,德州市发改委计划制定出台《德州市自然人信用评价管理办法》和评价标准,探索建立个人信用积分,信用积分优良的市民将会在健康体检、超市购物、借阅图书等方面得到实惠。6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我市将推进社会信用应用,让信用优良者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进一步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

  今年是我市信用建设第一个五年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我市由基础建设向全面推进信用应用的过渡之年。为推进信用便民惠民应用,我市计划制定出台《德州市自然人信用评价管理办法》和评价标准,为全市自然人建立信用档案,设立基础信用分,并在此基础上通过多维度的信用评价进行加减分,动态调整个人信用分,并建立各单位评价信息提报机制。届时,个人信用分将可实现在图书借阅、健康体检、商超购物等领域的运用,实现对守信者的正向激励。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发改委围绕“个人信用分”和“市级信用红名单”加大信用便民惠民应用探索,开展市级信用红名单认定,将对抗击疫情作出突出贡献的援鄂医务人员、抗疫先锋和正在评选的50名德州首届“诚信之星”列入市级红名单,并与市文旅局、市卫健委、英翔视光眼镜有限公司)等多家部门和单位共同发起对守信红名单人员的激励。另外,市图书馆、各大体检中心、德百集团等也就信用应用,正与市发改委积极对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