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公示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站内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个人信用 > 正文
  • 个人信用
出租车司机拾金不昧 “擦亮”城市文明窗口
  • 发布日期:2020/10/19 15:52:36
  • 阅读量:12862
  • 来源:三门峡日报
  • 专栏:个人信用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10月15日,市民吴哲拿到自己失而复得的钱物和证件后感动不已,连声向捡到他钱包的出租车司机董晓梅道谢。

  据悉,10月15日中午1时20分,三门峡市公交出租公司接到三门峡市公安局东城分局电话:一乘客乘坐公交出租公司出租车,不慎将钱包遗忘在车上,具体车号不详,请求帮助查找。该公司及时通过监控平台查找,出租车驾驶员董晓梅在车上发现乘客遗落的钱包,立即送到东城分局,焦急等待的失主吴先生拿到钱包,看到里面的2830元现金,还有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一样不少,连连向董晓梅表示感谢。

  据了解,董晓梅从事出租车行业多年,其间捡到过许多物品均还给了失主,其中手机、钱包居多,有时是她自己找失主,有时是交到公司等待乘客认领。

  董晓梅拾金不昧的行为不是偶然,也不是个例。近年,我市全力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通过开展一系列举措,使得城市整体环境和综合文明程度得到明显提升,争做好人好事的良好社会风气蔚然成风,广大出租车司机通过自己的小善传递着大爱,为三门峡市创建文明城市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