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公示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站内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个人信用 > 正文
  • 个人信用
高中生感动大学老师 只因“不昧”
  • 发布日期:2021/4/12 18:29:54
  • 阅读量:20440
  • 来源:
  • 专栏:个人信用

  “确因郭晗宇同学对本人的帮助巨大,同时我也为母校立德树人,培育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而倍感骄傲,故将原信再次寄发,请母校查收!” 

  近日,桂东一中收到一封“迟到”的感谢信,寄信人为该校1991届毕业生、中南大学教师,感谢对象为该校高三在读学生郭晗宇,赞扬其“拾金不昧、乐于助人的高尚品行”。感谢信当时因故未能收到,所以有了这封迟到的感谢信及附带的说明信。

  事情还得从2020年8月10日说起。当晚,郭晗宇同学在桂东县公安局院子内捡到失主不慎遗忘的钱包,钱包内装有一万多元现金、证件及银行卡,郭晗宇同学在原地等待半个多小时,一直没等来失主。郭晗宇同学父母回到公安局院子后,通过查询失主身份证信息,并多方打听设法与失主联系,后终于打听到失主姑姑住在县公安局家属区,于是联系了失主的姑姑,将钱包原封不动送还。

  2021年4月初,学校收到感谢信后,将郭晗宇同学的事迹进行了广泛宣传,表彰“好少年拾金不昧,万元现金物归原主”的善行善举,并号召广大学子学习先进,争做美德少年。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很高兴看到这种美德在我校学生的身上得以体现和传承。”桂东一中党委书记郭垂芳说:“郭晗宇同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宣扬了桂东一中学子的美好形象,这与学校对学生长期以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分不开的。”

  一直以来,桂东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将“立德树人”作为教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思想道德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全县教育系统共有3所学校获评省级文明标兵校园、省级文明校园,6所学校获评市级文明校园,10所学校获评县级文明校园。同时,全县广大青少年用实际行动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涌现出了一大批“新时代好少年”,有“勇救被撞老人,感动一座城”的思源学子何微、曾彦煌、黄领;有“路遇被卷车底男童,见义勇为大胆做好人”的职校学子郭宇航、郭宇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