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公示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站内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个人信用 > 正文
  • 个人信用
因疫情无法及时还款别担心 南充这4类人征信受保护
  • 发布日期:2020/5/8 14:31:28
  • 阅读量:4217
  • 来源:四川在线
  • 专栏:个人信用

  5月7日,记者从人行南充中支了解到,为保障公众征信权益,南充金融机构为受疫情影响,不能及时支付贷款的“四类群体”提供金融支持,灵活调整他们的还款方式和还款安排,畅通征信权益保护绿色通道。

  这四类群体包括:因感染新型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和企业等。

  截至目前,人行南充中支辖内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累计为受疫情影响的个人调整还款安排或征信逾期记录4752人次,切实保障受疫情影响的社会工作的征信权益。

 战“疫”人员贷款逾期

  征信保护吃下“定心丸”

  四川天府银行熊猫快易融(消费)信用贷款客户杨女士为新冠肺炎前线医护人员,身处抗疫一线。自四川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一级响应以来,杨女士在集中救治病人的过程中,错过了贷款的还款日。

  该银行客户经理主动摸排,在了解到客户情况后,积极为客户进行了贷款延期,并在延期期间不计罚息,征信不计逾期,对其征信权益进行保护,让前线抗疫人员无后顾之忧。

  新冠感染者入院治疗

  征信新政解燃眉之急

  新冠疫情发生后,四川天府银行客户经理对所有授信客户进行电话回访,在回访中了解到客户邓先生为新冠病毒感染患者,于2020年2月3日因新冠肺炎入院治疗。

  客户经理核实到邓先生在该行办理个人住房贷款36万元,因病存在阶段性还款困难,于是急客户之所急,主动在网上下载客户生病住院的相关报道,依据提供的传真、扫描件等电子资料作为审核依据,为客户办理按揭贷款延期还款,共计延期3期,实现了征信权益保护。目前邓先生已康复复工,同时于4月27日结清了所有应还款项。

 外出探亲因密接隔离

  征信绿色通道快速响应

  “我外出探亲,因为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在新疆被隔离了,我的100万贷款还有1天到期,暂时还不了钱,征信要逾期了,我该怎么办?”仪陇惠民村镇银行贷款客户饶先生焦急地在电话里询问该行客户经理。

  经核实,该行客户经理在做贷款到期提示时,饶先生表示贷款能按时归贷款本息,但因突然隔离,目前无法归还贷款。该行客户经理在详细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向行领导进行了汇报,为确保客户征信记录不受影响,通过远程视频确认,收集被隔离的证明资料后,按人行南充中支制定的《关于切实保障疫情期间公众征信权益的实施方案》要求,启动征信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快速响应,对该笔贷款做延期两个月处理。

 收入阻断愁煞人

  征信连心桥暖人心

  “工厂还没有开工,一家人吃穿都靠我,每个月还有将近4千块的房贷要还,如果还不上可就要被上征信了,愁啊。”张先生苦恼的想。张先生是一家服装厂的技术工人,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该在年后就返工的他只能“滞留”在了家中。他的务工收入是家中的主要经济收入来源,不能回到工厂,一家人就“断了粮”,面临着马上又要到房贷的还款期,“急得头发都要白了”。

  张先生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向西充农商行电话调查人员讲诉了实际情况,得知因疫情影响的四类群体发生贷款逾期,不会被纳入征信,对确因疫情影响收入来源受到严重影响,可以向银行申请延期还款。张先生通过电话申请,银行工作人员经过核实,同意将其贷款还款期延后60天,不影响个人征信记录。张先生感慨地说“国家的好政策让我们这些人,在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奔小康中,有了底气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