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公示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站内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本市动态 > 正文
  • 本市动态
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暨保障河道行洪安全三大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召开
  • 发布日期:2023/5/18 9:54:22
  • 阅读量:1117
  • 来源:丹东市政府网站
  • 专栏:本市动态

  5月17日,在收听收看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暨保障河道行洪安全三大专项行动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我市防汛抗旱形势,全面部署防汛抗旱及保障河道行洪安全各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郝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防汛抗旱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握形势,绷紧防汛安全弦,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筑牢思想认识的第一道“堤坝”。要突出重点,落实防汛工作举措。要持续加强监测预警,全力提升监测预报能力,健全预警信息发布机制,强化公众预警工作,确保心中有数、调度及时、应对有方。要整合工作力量,全方位开展防汛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保障河道行洪安全三大专项行动,深入河湖岸线开展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确保我市河道行洪安全。要抓实抓细防范重点,加强重点部位、重点领域等防洪区域的防范。要及时修订应急预案,建立健全极端天气和重大风险演进研判、预警和应急响应联动机制。要加快提升救援能力,积极组织开展防汛演练和技能培训,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要抓紧备齐物资设备,切实提高在断路、断电、断网、断水等极端情况下的应急保障能力。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夯实防汛工作责任。要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主要负责人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切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格局。市防指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构建上下贯通、左右联动的防汛抗旱指挥体系,及时会商研判形势,实现科学、精准、有效指挥调度。要注重协同配合,牢固树立整体意识、大局观念和“一盘棋”思想,主动加强沟通协调,实现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领导带班和防汛值班制度,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