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公示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站内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本市动态 > 正文
  • 本市动态
我市举办“党建引领 聚爱暖‘新’”活动
  • 发布日期:2023/5/31 13:15:25
  • 阅读量:904
  • 来源:丹东市政府网站
  • 专栏:本市动态

  5月29日,市委组织部联合市邮政管理局、振兴区委组织部、辽宁锦绣实业集团等多个单位举办了“党建引领 聚爱暖‘新’”活动,进一步引导和凝聚新就业群体力量。

图片

  此次活动中,振兴区组建4支新就业群体志愿服务队并授旗,选聘15名优秀业务骨干就近担任“兼职网格员”、10名外卖员担任安东老街商圈食品安全监督员,择优授予13名新就业群体中的优秀共产党员“红锋骑士”称号并现场发放聘书,鼓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从“服务对象”转变为“治理力量”,真正成为助力地区基层社会治理的“新”力量。同时,为新就业群体赠送体检卡750份,发放爱心驿站宣传单500份。

图片

  近年来,我市聚焦新就业群体党员联系难、管理难、组织难等问题,通过建支部、抓队伍、立制度、促服务等系列举措,着力为新就业群体打造优质“党员之家”。目前,全市共分类建立新就业群体党支部12个,将93名党员纳入有效管理。依托爱心驿站等资源,开展健康体检、技能培训、心理咨询、维权帮困等服务20余次。组建28支先锋服务队,选拔60余名快递小哥、外卖骑手担任兼职网格员,通过“随手拍”等方式,收集上报环境卫生、消防隐患、文明城创建等基层治理问题140余个。

  下一步,全市将继续加强对新就业群体的思想政治引领,聚焦赋能发展需求,努力促进新业态企业行稳致远、新就业群体心安乐业,持续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