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公示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站内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信用 > 行业信用 > 正文
  • 行业信用
江西南昌:以“信用+风险”为基础 助力诚信纳税
  • 发布日期:2022/5/24 8:25:07
  • 阅读量:1763
  • 来源:大江网
  • 专栏:行业信用

  国家税务总局南昌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依托税收大数据,以“信用+风险”为基础,不断扩大稽查成果应用,持续推进税收违法“黑名单”和联合惩戒制度,震慑违法失信企业,净化税收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南昌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加大打击虚开发票、偷逃骗税等税收违法行为力度,查办了多起税收违法案件,将12户违法企业纳入税收违法“黑名单”管理流程,严格落实联合惩戒措施。同时,通过线上“云课堂”加线下走访等形式,选取部分典型违法案例,向纳税人宣传、提示重要风险,详细告知失信行为所带来的严重后果。

  据了解,今年“黑名单”发布过程中增加了向企业下达“重大税收违法失信主体告知书”“重大税收违法失信主体确定书”等环节,告知企业依法享有的权利,税务稽查部门将充分听取当事人的陈述、申辩意见并复核,纳税人如对处理结果有异议可申请复议。这一细节的增加,一方面提升了稽查部门的纳税服务水平;另一方面保障了纳税人的权益,更有助于提高纳税人的税法遵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