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公示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站内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服务 > 信用修复 > 正文
  • 信用修复
信用知识|如何建立和维护个人良好的信用
  • 发布日期:2021/1/11 7:47:55
  • 阅读量:3487
  • 来源:信用资阳
  • 专栏:信用修复

(1)让诚信成为一种习惯。在日常用卡消费、个人贷款和各类缴费中,注意还款期限,坚决避免出现逾期,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2)建立个人信用记录。一直以来,信用空白在银行贷款时不占任何优势,对于信用空白的人来讲,首要任务就是建立个人信用记录,可以通过办理信用卡来建立。

    (3)出现负面信用记录,要及时的修复。如果因特殊原因难以足额按约还款,请及时与贷款银行联系,调整还款计划,慎防发生拖欠等违约行为。如果经常出差或忙于生意,可委托银行通过准贷记卡、借记卡、储蓄存折代扣贷款本息,也可选择通过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归还贷款。

    (4)定期查询自己的信用记录。要定期查询一下自己信用记录的状况,如果发现信用记录的信息有误,与实际还款不符,一定要带有效证件到当地的人民银行的征信管理部门进行申请纠正。

    (5)留心由基准利率变化引起的月还款额变化。

    (6)出门旅游或出差前,做好还款安排。

    (7)妥善保管好身份证件,不要把个人身份证件给别人借用。(8)建议个人贷款最好直接与银行签订合同,如果采用第三方代理的方式,要特别注意代理合同的相关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