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公示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站内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提示 > 正文
  • 风险提示
【风险提示】当心网络代理充值骗局!
  • 发布日期:2021/1/13 7:44:56
  • 阅读量:1470
  • 来源:现代快报
  • 专栏:风险提示

  “宝塔桥派出所的民警为我追回了10万元,真是太感谢了!”1月4日,从民警手中拿回被骗走的10万元现金后,受害人季女士非常激动。为了表示感谢,季女士特意订做了写有“敬业正直无愧标兵优质服务为民解忧”字样的锦旗,送到了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宝塔桥派出所,并且拨打了12345热线,对警方表示感谢。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2020年8月,家住南京鼓楼某小区的季女士通过手机交友软件认识了网友马某。马某自称是某公司员工,向季女士推荐公司最新研发的充值积分业务,并称如果季女士通过该平台注册成为代理后,只要发展了下线,她代为充值进平台,就可以分到10%的好处费。

  季女士心动了,过了不久,有五名网友先后加了季女士为好友,他们主动提出要成为季女士的下线,但是手上暂时没有钱。季女士想赶紧赚钱,于是自己出资10万元,帮每一位下线网友代充值2万。让季女士想不到的是,她不但没有收到10%返现,很快五名下线和马某都将其拉黑,季女士这才发觉被骗。

  接到季女士报警后,鼓楼公安分局宝塔桥派出所第一时间开展涉案资金的落地追查工作。通过三个多月的努力,民警赴云南、福建、广西等地,抓获11名嫌疑人,最终为季女士追回被骗资金10万元。

  目前,涉案11名嫌疑人被鼓楼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警方提醒,天上不会掉馅饼,大家在进行网络汇款时,一定要了解清楚对方账户或者平台的可信度,多问问身边的人,多咨询专业的人,以免上当受骗。一旦发现被骗,应第一时间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