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公示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站内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提示 > 正文
  • 风险提示
【风险提示】演唱会“另辟蹊径”买到内场票?诈骗套路需警惕
  • 发布日期:2024/2/9 10:07:18
  • 阅读量:511
  • 来源:珠海交警
  • 专栏:风险提示

  近期 ,不少明星官宣演唱会,可谓是热度一波接一波。不过,不少网友没有抢到门票,大家便开始寻找其他途径……此时,要小心,说不定你已经成为骗子重点关注对象。

  近日,杭州市民小王(化名)得知她喜欢的歌手将于今年3月举行演唱会,很是兴奋,但想到以前购票的失败经历,小王在社交平台发了贴子,希望有“内行人”能帮忙抢到门票。

  贴子发出后没多久,一个名为“小薯”的陌生人加其好友,称其可以为小王拿到门票,两人随之开始沟通。

  晚上8点多,对方发来一张待支付的的截图,表示自己没有多余资金为她垫付费用,需要小王转账用于订单支付。

  看到门票已被成功锁定,小王心情不由激动起来,将钱款转了过去。在拿到票务信息后,小王心想,“不如去官方核验一下真伪,万一有假……”,得到的结果给了她当头一棒,票与订单均是假的,就当小王找对方讨要说法,发现已被拉黑。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套路分析:

  1.在演唱会官方门票开售前夕,骗子到处宣称有官方的售票渠道,或者是内部人员,可以买到非常紧俏的门票,吸引粉丝上钩。随后以定金、辛苦费等各种理由要求支付价款,甚至说卡单了需要重新备注支付才能出票,以此骗取更多钱财。等受骗人发现被骗要求退款时,已被拉黑。

  2.开演唱会前夕,骗子谎称有票但去不了 ,在一些二手交易网站搭讪受骗人,拿到钱就拉黑。

  3.骗子事先潜伏在社交软件群里,发布门票信息。有人上钩后,通常有两种诈骗方式。一是发送虚假网站链接,要求受骗人通过网站付款,大部分受骗人认为平台付款安全有保障,直接付款,不曾想进入的却是钓鱼网站。二是会告诉受骗人需要先付定金后发货,收到门票后再付尾款。交易流程貌似毫无问题,但受骗人收到的门票极有可能是伪造的高仿门票。

  4.演唱会现场周边,往往会有一些人员兜售“黄牛票” ,且大多都是高仿假票,等受骗人拿着票准备进场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已经上当受骗。

  警方提示:

  1.认准官方,正规购票

  购买演唱会门票请至正规一手交易平台,警惕黄牛、骗子伪装的票贩;不要开发、使用、传播所谓的“抢票神器、外挂”。

  2.核实真假,谨慎交易

  在购票时务必核验购票途径的真实性,拒绝不明链接。在官方已确认门票售罄的情况下,不要心存侥幸,尤其注意不要轻信平台之外的任何售票行为;二手购票,注意认准正规二手交易平台并多途径核实,确保万无一失再转账。

  3.发现被骗,立刻报警

  对订票信息有任何疑问,请及时联系正规票务公司;一旦发现被骗应第一时间保留对方信息、链接、付款等证据,并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