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公示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站内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省内动态 > 正文
  • 省内动态
去年我省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470.4亿元
  • 发布日期:2024/2/21 12:12:29
  • 阅读量:378
  • 来源:辽宁日报
  • 专栏:省内动态

去年,我省税务部门精准高效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470.4亿元,为经营主体减负增效,为创新驱动、转型发展赋能加力。这是记者在近日召开的全省税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财力支撑方面,税务部门依法依规组织收入,强化税费源监测管理,推动税费收入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全年共组织税费收入7622亿元,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夯实了财力基础。为助力我省经营主体发展壮大,税务部门精准高效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优化“政策找人”机制,推动政策红利直达经营主体,全年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470.4亿元,助力全省经营主体可持续发展。

根据税收能够精准反映地区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率的特点,税务部门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通过分析税收收入的增减及税源的变化等,为我省有关决策部门提供了有益的建议参考,助力我省1130户企业打通产业链、畅通供应链。为了对区域协调发展提供精准税务服务方案,税务系统积极完善“项目管家”机制,同时做好领导干部“双进双促”工作,高效服务4个万亿级产业基地及22个重点产业集群。聚焦民营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去年,我省出台20条优化服务举措,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税收环境。

与此同时,税务营商环境也在“服务提质”中得到不断优化。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深化“免申即享”改革,优化电子税务局功能,加强12366热线建设,推动税费争议就地化解,率先编制“办事不找关系”指南……多措并举下,我省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大幅跃升。

据介绍,新的一年里,我省税务部门将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着力聚财生财并举,狠抓服务强监管,进一步精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做好智慧税务建设,多措并举加强收入预测,依法依规强化收入统筹,建立健全税源建设工作机制,同时,深化税收经济分析,全面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有效提高税费管理水平,持续优化税费服务生态,有力防范税收领域风险等,促进全省税收收入高质量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