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公示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站内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提示 > 正文
  • 风险提示
【风险提示】女儿被“绑架”?“朋友”有投资“内幕”?小心电信诈骗新套路
  • 发布日期:2024/2/21 12:15:17
  • 阅读量:362
  • 来源:金陵晚报
  • 专栏:风险提示

  “妈妈,救我!”近日,市民刘女士突然接到女儿小雯的电话,电话中一名陌生男子称已经绑架了小雯,要求她在规定时间内向指定账户交纳100万元赎金。电话号码是对的,哭喊的声音也像极了女儿,加上对方威胁的口气,刘女士一下子慌了手脚。“他说完就挂了,再打女儿的电话一直无法接通,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情急之下,刘女士赶紧报警求助。

  接报警情后,南京市江北新区公安分局泰山新村派出所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一路民警一边尝试通过电话与小雯取得联系,一边火速赶往其工作单位进行核实。另一路民警赶往刘女士住处,同时保持与其通话,避免其情急之下向对方转账。

  “放心放心,人找到了,她在负一楼,手机没信号。”15分钟后,民警找到了正在单位负一楼仓库整理货物的小雯。得知女儿安全,刘女士这才松了口气,连连对民警表示感谢。

  “诈骗分子利用不法手段获悉受害人家属姓名、手机号码等个人信息,通过改号软件与受害人联系,播放与其家属音色相似的求救音频,要求转账。”警方提示,针对此类“虚拟绑架”骗局,在接到亲人被“绑架”的电话后,一定要保持冷静,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切忌随意转账汇款!

  近期,市民胡女士在手机刷短视频时无意中看到一个炒股投资广告。胡女士当即被视频中介绍的投资项目吸引,点击加入了群聊。随后,胡女士收到来自群内网友“诚诚”的好友申请,其表示可以推荐“靠谱”的投资项目给胡女士。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胡女士便通过了好友申请。

  在接下来的聊天过程中,胡女士从“诚诚”口中了解到一个新型投资赚钱项目,得知其中收益利率十分可观,但需要下载指定的投资软件才能购买。于是,胡女士按照“诚诚”提供的链接下载了“专用”投资软件,并使用自己的银行卡对软件内提供的充值账户进行转账。后续操作中,胡女士先行购买了一个投资项目,眼见账户收益大幅度增长,心中疑虑也逐渐放下,接着投入了数十万元。

  接到胡女士反诈预警信息后,江北新区公安分局顶山派出所民警迅速对胡女士进行电话劝阻,告知其正在遭遇投资理财诈骗。同时,为及时帮助胡女士挽回损失,民警当即对胡女士相关银行账户开展紧急止付、保护冻结,成功追回胡女士被骗资金中的29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