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公示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站内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省内动态 > 正文
  • 省内动态
辽宁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发布日期:2024/3/7 9:40:18
  • 阅读量:350
  • 来源:辽宁日报
  • 专栏:省内动态

本报讯 特派记者明绍庚 方亮 王奇 史冬柏 黄岩北京报道 3月6日上午,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辽宁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郝鹏、李乐成参加审议,侯建国、杨晓超发言。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阴和俊及国家有关部委相关同志等到会听取意见。

侯建国代表在发言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回应各界期盼,为政府狠抓落实绘就了施工图,我完全赞同这个报告。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一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扎实成效,各项事业取得来之不易的成就。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将按照党中央作出的加快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发展等一系列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注重基础、强化协同、深化改革,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与各地区各部门协同,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供给,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贡献。

杨晓超代表在发言时说,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取得的各项成就举世瞩目。政府工作报告坚持党的领导,突出政治性,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制定的发展目标科学积极,我完全赞同。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任务要求,关键就是要聚精会神抓落实。要在抓落实上切实做到不折不扣、雷厉风行、求真务实、敢作善为,确保最终效果符合党中央决策意图,顺应人民群众期待。使命重在担当,奋斗创造未来。忠诚靠担当来诠释,担当靠能力来支撑。要勇于担当、善于担当,着力提升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业绩。

欧阳昌琼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振奋人心,目标任务催人奋进,我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预期增长5%左右,是一个保持战略定力、鼓舞斗志、切实可行、体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释放出对于中国经济中长期发展更为积极的预期信号。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仍未走出困境,中国在发展中保持战略定力,有助于增强发展自信。我们要抓好工作落实,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翁杰明代表在发言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是一个政治站位高、工作措施实的好报告。过去一年,辽宁全力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各项工作取得多年少有的良好局面,三年行动取得首战告捷,实现了“四个重大转变”。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各有关方面要特别注重站位全局,聚焦关键环节,注重推动宏观政策统筹协调、落地见效,谋划好全面深化改革重大举措,推进高水平国际循环交流,积极培育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做好民生领域各项工作,有效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谢经荣代表在发言中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总结经验、面向未来、克服困难、争取更大胜利的报告,我完全赞同。特别是报告把以新质生产力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放在突出位置,必将推动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当前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总体上是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有利条件强于不利因素,只要我们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抓住有利时机、用好有利条件,把各方面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就一定能战胜困难挑战,推动我国经济持续向好、行稳致远。

杨关林代表在发言时说,过去一年,面对异常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举旗定向,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中国经济在2023年实现更有分量、更有韧性、更有温度的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可喜可贺。一年来,辽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实现了“四个重大转变”,夺取了三年行动首战告捷。期待辽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辽宁全面振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锚定新时代“六地”目标定位,集中力量开展“八大攻坚”,续写全面振兴新篇章。

刘修文代表在发言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高瞻远瞩,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的好报告。作为辽宁代表团的代表,我为过去一年辽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期待辽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辽宁在维护国家“五大安全”中的重要使命,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辽宁新篇章。

张立林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深刻到位,目标任务客观实际,思路举措清晰明确,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凝心聚力、鼓劲提气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工作至关重要。我们要带头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推动工作落实落地落细,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辽宁新篇章贡献力量。

陈向群代表在发言时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准确领会党中央战略意图,体现执行者高举旗帜、勇往直前的报告,是一个坚持用行动说话,体现行动派雷厉风行、敢作善为的报告,是一个充满只争朝夕的干劲,体现实干家聚焦问题、狠抓落实的报告,我完全赞同。省人大常委会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围绕省委中心工作,聚焦重点课题,深入开展专题调研,为打好打赢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贡献人大力量。

谭成旭代表在发言时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站位高、发展措施实、为民情怀深,是一个实事求是、提振信心、温暖人心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作为在辽宁工作的央企代表,我亲身体会到了辽宁的发展环境好了、人气旺了、热度高了,营商环境发生了重大转变。鞍钢集团将坚决扛起维护国家“五大安全”的政治使命,加快推进钢铁、矿业“双核”战略落地,有力擎起“大国重器”的钢铁脊梁。建议国家对于铁矿资源增储上产出台政策性金融支持,在研究钢铁产能治理新机制方面,拿出新举措,制定新政策,为铸就科技强国、制造强国贡献钢铁力量。

王向明、张晓文、刘桂梅、张连义、胡德芳、毕春光等代表在发言时表示,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建议。